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省局“联合监管+专业监管”构筑打假打私“铜墙铁壁”

2019年11月19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近年来,浙江省烟草专卖局通过构建联合监管、精准监管、重点监管等机制,推进“联合监管+专业监管”,严管长治,重拳打击,有效解决假私烟顽固性、长期性问题,切实维护了“两个至上”。

  一是立体式联合监管机制顺畅有力。整合公安、海关、市场监督管理、运管、邮政及阿里巴巴等多部门优势资源,借助检察院、法院等司法力量,构建了“烟草主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打假打私机制,实施“点、线、面、网”全方位立体式监管。多部门滚动开展“利剑、蓝天、天网”系列专项行动,协作机制持续优化,协作广度深度不断拓展。

  二是大数据精准监管模式行之有效。构建“平台运营、数据驱动、云上监管、一网通办”的“互联网+专卖管理”新模式,创新“153”打假打私工作法,通过和公安部门、阿里巴巴共建情报作战室,打造信息数据、行为数据、资金数据、物流数据和关系数据“数据库”,采用“资金链分析法”“货物流向分析法”“生活轨迹分析法”,推进移动互联网、物流寄递、假烟走私烟运输等涉烟监管实现“靶向定位、精确制导”。

  三是专销结合重点监管惩戒有方。创新“查多多投、查少少投、流多少投、差大少投”的专销数据协同机制,将专卖市场监管的成效体现到货源投放的精准纠偏上;创新营销、物流、专卖、内管“四员协同”机制,通过“钉钉”平台实时共享信息,将营销配送“一线信息”转化为专卖监管“一手情报”;创新信用联合惩戒机制,集成零售客户诚信档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