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四川青川县局(分公司)多措并举夯实车辆安全管理基础

2019年1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青川消息 作者:王秋茹
A+ A

  为提升车辆安全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局(分公司)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提升职工安全行车意识和驾驶技能。

  一是理论讲解强意识。聘请专业老师讲解驾驶操作注意事项、车辆日常检查技巧及故障识别、应急处置措施等内容;邀请资深交警,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切实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是实操比拼增技能。开展“驾驶技能大比武”活动,将取得驾驶资格的职工分为专业组、男子组和女子组,考场设在驾驶资格考试场地,特邀交警和驾校教练担任考官,严格对表打分,以技能比拼的方式提升职工驾驶水平。

  三是强化检修除隐患。加强车辆日常养护,根据派车情况及时提醒驾驶员对单位车辆进行检查和保养,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检修,并严格执行派车审批流程和驾驶员酒精测试“双合格”动车制度,严防车辆“带病”上路。

  四是严格考核明奖惩。不定时抽查驾驶员行车前安全检查情况,定期查询车辆违规违章信息,并将有关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范畴,与安全行车专项奖评比挂钩,引导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

  五是相互监督保安全。要求用车职工和驾驶员相互监督、互相提醒,驾驶员礼让行车、安全行车,乘客上下车注意观察车辆周边情况,行驶山路提前关窗避免树枝刮伤,司乘双方共同确保行车安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