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金昌市局积极推进中小学周边卷烟零售店清理整顿工作

2019年11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金昌消息 作者:李鸿挺
A+ A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周边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和监管工作,保护中小学生合法权益,甘肃省金昌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推进中小学周边卷烟零售店清理整顿行动,持续加强后续专项检查和治理活动,确保清理整顿任务见实效。

  一是积极宣传引导。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周边卷烟零售户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在卷烟零售店醒目位置粘贴“禁止向中小学生及未成年人售烟”警示标语及“12313”烟草市场监管举报电话宣传贴,积极引导中小学周边100米内的持证卷烟零售户主动放弃卷烟经营或异地重新申办,目前已有3户退出卷烟经营。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协调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实地检查无证经营、向中小学生销售卷烟或拆包分销烟支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和取缔。专项整治期间共查获涉烟违法案件12起,有效净化了辖区校园周边环境,增强了零售户守法经营的意识。

  三是强化后续监管。与市场监管部门建立定期巡查机制,停止在合理布局“红线内”许可证的延续,对到期的立即予以注销,专销结合加大对中小学校周围卷烟经营户的走访和关注,对异常户、违法违规户纳入重点监管对象,采取减供和停供货处理方式,积极形成高压态势,切实巩固专项行动成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