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定西市局(公司)运用“四种精益工具”有效提升物流7S管理水平

2019年10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定西消息 作者:张强
A+ A

  近期,为增强企业形象、改善工作效率、夯实安全保障、提高员工素质,甘肃省定西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运用“四种精益工具”,有效提升了物流7S现场管理水平。

  一是用“一点课”形成现场改善氛围。以“为什么要开展现场管理”、“如何深入开展现场管理”等问题为主线,通过“一点课”的形式与一线分拣、装卸人员开展“头脑风暴”,凝聚了共识。

  二是用TWI-TI促进问题改进。各小组按职能分别开展监督指导、清扫、点检、保养、情况分析、意见调查、精益研究等工作,及时纠正实施过程中不准确、不到位的情况。 

  三是用标准化推动现场定置管理。按照划定的区域,对分拣现场设施、设备进行规范清理,对工作器具、用品用具进行定置整理。制定了作业前、中、后清扫清洁工作要求及标准。 

  四是用看板管理促进7S习惯养成。在分拣车间放置“7S现场管理” 看板,跟踪展示现场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通过展示整改前后的变化,推动现场管理持续改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