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北恩施州局(公司)景区设立“专区” 依托“终端”帮扶

2019年09月0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岳伍东、谢德前、孔伟
A+ A

  8月15日,看到一位顾客走近扶贫专区挑选黄豆,湖北省利川市苏马荡卷烟零售店营业员倪萍赶忙过去装袋、称重、打票。短短十几分钟时间,就有几公斤花生、香菇等来自贫困户的农产品售卖出去。

  “恩施州8县市均为国家级重点贫困县,2018年已脱贫摘帽3个县。”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经理谭志平说,“恩施州烟草在发挥烟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依托终端资源带动所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增加收入、摆脱贫困。”

  苏马荡卷烟零售店靠近利川市谋道镇苏马荡景区,顾客对农特产品需求较大。自去年开始,着眼探索开展旅游终端体系建设,恩施州局(公司)促进改造特色旅游终端66家,苏马荡卷烟零售店就是其中之一。

  “旅游终端建设一方面是为服务游客,满足他们的卷烟消费需求。”恩施州局(公司)副局长、副经理秦丽说,“另一方面,我们积极拓展、放大旅游终端功能,尝试设立扶贫专区,既满足游客对农特产品的需求,同时又为贫困村民可持续脱贫提供渠道支撑、市场资源,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苏马荡卷烟零售店的扶贫专区位于商店大厅中间,黄豆、绿豆、花生、土鸡蛋等放在具有乡土特色的竹筐、竹盘中,格外赏心悦目。

  “专区商品直接从贫困户家里采购,店里以略高于成本价出售。”倪萍说,“不少游客喜欢这些绿色天然的土特产,价格也公道,挺受欢迎的。你看,店里的红皮小花生就常卖断货。”

  在恩施州局(公司)的带动、引领下,不少零售终端陆续设立了扶贫专区,终端销售势能越来越大。

  在利川市福润家超市,扶贫专区占据一个背柜,红海椒、香菇等扶贫土特产整齐陈列,每样土特产还带着一个卡片“身份证”。比如,顾客通过小卡片可看到,红海椒每公斤30元,产自利川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对口帮扶的文斗乡石马村,贫困户为李绍贺,驻村扶贫联系人是蹇守超。

  “扶贫专区给贫困户的农特产品提供了展示、成交机会,也给贫困家庭多一份希望。”福润家超市店主舒友华说,“遇到有需求的顾客,我们都会积极推介、促进成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