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东荣成市局“加减乘除”四则运算 提升行政许可管理效能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近日,山东威海市荣成市烟草专卖局运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提升行政许可管理效能。

  申请渠道做“加法”。依托“荣烟客户之家”微信公众平台,创建许可证线上申请咨询窗口,实时解答客户咨询的问题,梳理汇总客户常见疑问及典型案例,编制《漫画解读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电子宣传手册,实现许可申请由“实地申请”向“线上申请”转变。截至8月份,新办烟草零售许可证464个,同比增长176.19%。

  办事流程做“减法”。严格落实“五日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一窗口受理”等措施,压缩实地核查和内部审查工作时间,对停业、恢复营业、补办、歇业和无需实地核查的延续、变更申请做到即来即办、当场办结,实现许可受理由“限时办理”向“即时办理”转变。

  服务质量做“乘法”。坚持“方便客户、优化服务、提升形象”理念,定期开展证件办理业务练兵,公示所需材料目录及材料范本,提高办证窗口服务质量;针对偏远地区、老弱病残等便利诉求的主要群体,畅通上门办、代办等“绿色通道”,实现许可审批由“例行公事”向“优质服务”转变。

  后续监管做“除法”。落实《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对“人证不符、长期不订货、一证多店、有证无店非法转让”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做出停业、歇业、注销等决定;对在许可证有效期内连续两次出现违规行为的,缩短延续有效期,提升零售客户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实现许可证件管理由“重审批、轻监管”向“宽准入、严监管”转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