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海盐:严把“四关”筑牢校园周边监管“防火墙”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为有效净化中小学校周边环境,规范校园周边经营秩序,迎接“开学季”,近日,浙江嘉兴海盐县烟草专卖局积极谋划、周密部署,严把“四关”强化校园周边卷烟市场整治,切实净化校园周边卷烟市场环境。

  一是严把调查摸底关,筑牢源头监管“防护墙”。常态化对学校周边市场的卷烟经营现状进行全面调查,重点排查零售户分布、卷烟经营、经营规模等情况,建立有证、无证经营户台账,及时更新,准确掌握相关情况。

  二是严把勘验核查关,撑起规范操作“安全伞”。进一步加强烟草零售许可证管理,严格按照《嘉兴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等要求,对校园周边经营户申请办理烟草证进行严格勘验、严格审批,实施动态监管,切实提高许可证含金量。

  三是严把教育引导关,敲响遵规守法“警示钟”。组织力量在零售户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标识和“12313”举报电话,重点宣传“禁止中小学生吸烟、不向未成年人售烟”规定及奖励政策,提高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自觉不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

  四是严把部门联动关,打好严查严管“组合拳”。在做好学校周边的无证户劝说退出工作的同时,强化与公安、市监局等部门的协作力度,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烟违法违规行为,全面筑牢校园周边监管“防火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