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四川烟草商业紧急应对汶川“8·20”暴雨洪水灾害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冯俊霞、徐维岭
A+ A

  8月20日,四川省汶川县境内因遭受连续两天的强降雨,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情。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集办公、物流、职工周转房于一体的机关园区正处于水磨镇寿溪河旁,8月20日凌晨,洪水裹挟着倾倒的树木和倒塌的房屋石块,在离机关园区200多米的寿溪河下游,形成了一个小型“堰塞湖”,水位迅速升高。2点50分,带着泥沙的巨浪冲垮了阿坝州局(公司)机关园区的河堤围栏,泥石流冲到了职工周转房的二楼,威胁着阿坝烟草机关干部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第一时间关注灾情,要求阿坝州局(公司)确保干部职工安全,积极抢险救灾。阿坝州局(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排查受灾情况、组织职工紧急撤离机关园区、落实抗洪抢险救灾措施。截至8月22日15时,未发现在岗职工及家属受伤;阿坝州局(公司)机关、汶川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受灾较为严重,有近40户卷烟零售客户受灾,具体情况正在统计。

  与此同时,阿坝州局(公司)采取相关紧急措施:全州系统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成立“8·20”暴雨洪水灾害抗洪救灾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紧急救援、信息联络、后勤保障4个工作组,确认13个县级局(分公司)人员财产安全;妥善安顿职工、家属及第三方人员,解决基本生活问题,确保安全稳定,着手开展机关园区清淤、防疫、定损、水电恢复等工作;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关注灾情发展,加强24小时轮流值班,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开展抢险救灾,最大限度避免货物财产损失;坚决服从地方党委政府抗洪救灾工作安排,做好抗灾和疏导旅游群体的工作。由于水磨镇道路损坏,全州送货受阻,全州烟草行业立即开展卷烟社会库存大盘点,进一步摸清社会底数;开展上门宣传,向零售客户宣传解释,争取达成理解和共识;加大市场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涉烟违法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