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宜黄县局(分公司)推进“三项制度”规范执法行为

2019年07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宜黄消息 作者:邹海莉
A+ A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监督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推进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的落实。

  一是全面主动公示。对照执法公示要求,梳理公示内容,将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过程中需要公示的内容进行梳理。通过对办证公示栏进行更新,在办证大厅公示许可证办理流程、服务指南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严格执法要求,执法人员从事执法活动时主动出示检查证件,亮明身份,说明来意;通过按时向社会公布行政执法决定等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环节的公示。

  二是强化过程记录。根据行政执法的性质、种类、阶段不同,采取合法、合适、有效的方式对执法全过程进行文字、音像记录。同时加强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管理以及影像资料的保存与管理,实现行政执法全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确保行政执法文明、公正、公开。

  三是严格审核程序。发挥法律顾问在法制审核工作中的作用,对重大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决定从严把关。对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程序是否得当、许可是否合法等内容,法制审核人员要提出审核意见,从源头上把好关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