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零售客户日常经营有“三盼”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国文
A+ A

  在商铺林立、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生意难做、效益低下已成为广大零售户朋友不得不面对的现实。由于一些外部环境和店铺自身方面的原因,许多店铺的经营举步维艰,已经出现生意冷清、顾客稀少的势头,甚至被消费者冷落、抛弃,这让许多店老板很苦恼。近日,笔者和几位零售户朋友小聚时,他们大倒苦水。为了改变生意不景气的现象,他们急盼烟草公司和相关执法部门在服务营销、市场管理、优化环境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以提高店铺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具体来说,零售客户有“三盼”。

  一盼烟草公司多服务,强化规范、科学的经营意识

  零售客户是烟草行业最重要的终端资源,是一切品牌营销活动的重要基地,由于零售客户的文化水平、个人素质、经营能力参差不齐,造成个别零售客户经营观念保守,品牌培育意识不强,缺乏科学的进、销、存管理,影响卷烟盈利水平的提升。因此,他们盼望烟草公司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把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及时向他们宣传公司货源供应策略和相关政策,传授卷烟营销技巧和品牌推介方法,加强卷烟经营指导,提升卷烟经营能力。

  一要定期召开零售户培训会。让广大零售户了解烟草行业的发展趋势,明确卷烟零售终端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从根本上提升零售户的经营素质和营销能力,从而进一步完善零售终端体系,提升零售客户的经营水平。要对广大零售客户宣传好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使零售客户时刻牢记守法经营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要求卷烟零售客户自觉抵制假、私、非烟的流入,维护好大家的共同利益。

  二是客户经理要多指导。客户经理作为联系烟草公司和卷烟零售户的纽带和桥梁,在整个烟草行业中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们既是国家政策的执行者,又是零售客户的服务者。所以,作为客户经理,应当随时了解零售户的经营情况并随时进行指导,比如在销售旺季如何抓住有利时机,做大、做强卷烟生意。在销售淡季怎样平衡库存,挖掘潜力,提高卷烟销售额。在畅销卷烟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如何在经营中学会“细雨润物”地向顾客推介替代卷烟等等。所有这些,都是客户经理的题中应有之义。

  二盼执法部门强整治,营造健康、有序的经营氛围

  个别卷烟零售客户的经营业态以食杂店为主,为了拉拢顾客,会不同程度地出现相互杀价,低价竞销现象。这些行为既扰乱了卷烟市场,又降低了零售客户的经营利润,挫伤了他们经营卷烟的积极性。甚至一些不法分子经营假烟、回流烟、礼品烟,扰乱了卷烟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也直接损害了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的利益。卷烟零售客户盼望烟草公司执法部门加大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大对卷烟市场的日常监管和整治力度,严厉查处各类涉烟违法行为,创造健康有序的卷烟市场环境。要通过烟草法律法规、打假常识、典型案例等宣传,增强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引导其自觉抵制“假私非”卷烟,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突出检查重点,提升执法整治力度。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途径、奖励政策,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违规零售户进行集中检查,突击抽查,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监管氛围。

  三盼有关部门严打击,构建安全、宽松的经营环境

  开店做生意,最怕的就是安全出问题。火灾、盗抢、诈骗、调包等不安全因素,时时困扰着零售客户。有些安全隐患是可以预防的,但有些安全隐患就不是零售客户所能左右的了。因此,这就需要有关部门平时要多加提醒,定期深入店铺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遇到盗抢、诈骗、调包等不法行为,要快速处置、及时处理,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对于卷烟零售户而言,任何一起不安全事故,都会影响正常经营和自身利益。所以,烟草执法部门要和公安部门、工商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对影响经营安全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打击一起。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零售客户的财产安全,从而构建安全、宽松的经营环境。

  结束语:

  零售客户的期盼,反映出优化环境、市场管理、服务基层工作的缺失,同时也对烟草公司和相关执法部门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不断改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加大监管和整治力度,让不法分子无立锥之地,才能确保零售市场的繁荣和稳定。这既是零售客户的期盼,也是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中国的最终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