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行业单位离退休党组织持续强化离退休党员思想建设

2019年06月0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何建国、朱允智、胡亮、仲立君
A+ A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把思想建设引向深入,近期,行业工商企业离退休党组织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做到理论灌输不断线、活动组织不断线,让老同志始终能聆听到党的声音、参与到党的行动、感受到党的温暖,确保思想常新、信念永固、本色永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5月23日上午,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机关离退休一支部组织老党员集中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片《周恩来回延安》。影片讲述了1973年6月,周恩来总理回到革命圣地延安,重温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党的奋斗精神,提醒全党不要忘记延安这片土地上燎原的革命火种和延安人民对中国革命的奉献的故事。通过观看影片,大家都被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精神所震撼,并表示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传承“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确保离退休党员在学习教育中不缺课、不掉队,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日,大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离退休党支部为离退休党员送去“党员学习书包”。书包里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在正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必须远离的100种违纪行为》《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以及党员手册和学习用具等。该书包便于携带,确保离退休党员能够及时了解最新理论知识,提高党员的整体素养,将党的声音全面传递给老党员。离退休党员表示,要用好党员学习书包,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和思想建设,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作出新的贡献。

  5月6日至10日,甘肃省兰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离退休党支部举办了《从“两当兵变”汲取奋进的力量》主题党性教育培训班。培训过程中,离退休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两当兵变》纪录片,聆听了《习仲勋革命生涯》专题讲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并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和老南街兵变旧址、遗址以及太阳寺红军街、兵变改编地等。通过学习和参观活动,离退休党员了解了“两当兵变”的这段历史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奋进精神,以正能量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

  为督促各党支部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向深入,5月23日下午,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卷烟厂离退办党总支在党员之家组织开展了廉政党课教育活动。活动中,大家听取了一堂以《遵章守纪,廉洁从业》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课结束后,大家表示,坚决维护党的纪律权威,加强党性修养,规范自身言行。随后,大家赶往新厂技改工地进行义务劳动,净化厂区环境,以实际行动爱护厂区,为企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