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四川省局(公司)全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

2019年06月0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冯俊霞、张晋伟
A+ A

  “针对烟叶收购站点点多面广、战线长、党员分散、战斗力不强等问题,我们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党建带动站点规范管理工作方法,逐步形成了搭建‘学习小平台’、办好‘党建小课堂’、开展‘主题小活动’、培养‘先进小典型’、纠正‘作风小问题’等‘五小’支部工作法,着力解决烟点党员思想教育、作风教育和规范管理上的突出问题……”5月16日,四川省宁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松新烟点党支部书记姚永田在四川烟草商业系统“讲政治、强素质、勇担当”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

  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随着近期一系列党内规章制度的实施,党建工作的方向、重点和任务呈现出新特点、发生着新变化、提出了新要求。四川烟草商业系统于5月13日至17日将近300位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起来集中轮训,既有专家针对性地授课,又有基层优秀工作案例交流,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此次培训围绕‘讲政治、强素质、勇担当’主题,让大家‘知之而为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素养,准确把握政治建设的新要求、支部建设的新变化、党的建设的新特点、从严管党治党的新态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规范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麻世强介绍。

  按照行业要求和部署,四川省局(公司)和四川省委党校针对“讲政治、强素质、勇担当”的培训主题,从师资配备和课程设计两个方面,精心设计了《追寻先辈足迹,践悟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六门优质课程。同时,从全省系统346个在岗人员党支部中,选择9个党支部作基层优秀工作案例交流。

  “每位党支部书记都肩负着行政职务,但首先是党支部书记,是从事党建工作的,思想上一定要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都要履行好对本单位业务工作、党建工作的领导责任,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全省系统搞这次培训,就是要努力在全省系统推动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四川省局(公司)党建处主要负责人说。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党建工作新方式、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增强了对党史、党章、党规的了解,将把这次的学习成果消化在脑中、带回到工作中、应用到岗位上,将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党建工作具体实际,把理论知识与解决支部具体问题结合起来,注重学习吸收与成果转化,探索管党治党的新办法,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