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贵州汇川区局构建“绿色车间”践行绿色生产

2019年03月22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为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烟叶产业向集约化、持续化、生态化、绿色化转变,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烟草专卖局“三控四防”构建烟苗生长“绿色车间”,推进烟苗绿色生产。

  聚焦三个精准控制,提升育苗管理水平。一是精准控制苗棚温度,督促育苗管理人员根据温度计显示温度和天气状况科学调整门窗散热面积,确保棚内温度稳定在20-25℃的合理范围内。二是精准控制苗棚湿度,出现雾天、雨天、阴天等不良天气时,督促育苗户早晚开启侧窗加大排湿,保证棚内湿度不高于85%,防止青苔进一步蔓延。三是精准控制用药浓度,在农药施用时,严格督促作业人员使用带有刻度的水桶进行充分搅拌,并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浓度配制后进行使用。

  严密防治苗期四害,减少过程管理损失。一防“盐害”,在肥料施用前,先将固体肥料充分溶解后均匀施在苗池四等分线两侧,保证池水肥料浓度基本一致,防止盐分过高造成烟苗体内水分外渗,营养流失。二防“虫害”,在种子萌发初期,严格做好育苗场地四周的杂草清理工作,并安装好防虫网、黄板等防虫用具,防止蜗牛、野田蝓、烟草潜叶蛾等害虫向棚内迁移造成烟苗损失。三防“草害”,通过手工除草的方式将伴随烟草种子一起生长的杂草及时从苗盘上清除,防止育苗后期杂草大量生长。四防“冷害”,督促育苗户及时对海拔900米以上育苗大棚表面进行清洗,以提高透光率,同时根据天气状况合理调整侧窗通风面积,避免极端低温对烟苗生长造成不良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