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枫桥经验”在龙烟的实践

2018年1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卢彦泉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世纪60年代,由浙江枫桥干部群众总结创造出来的“枫桥经验”经过几十年的洗礼和风雨磨砺,在新时代焕发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枫桥经验”发展好,坚持好,让“枫桥经验”在新时代发扬光大。55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枫桥经验”从社会治安领域扩展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等领域,推动着各个领域的和谐健康发展。“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是“枫桥经验”的精髓,也是其显示出重要时代价值的关键所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既要始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也要创新群众工作方法。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龙烟烟草人深刻意识到群众力量的重要性,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用实际行动践行“枫桥经验”,推动龙州烟草不断向前发展。

  激发群众智慧,做强卷烟经营。对于烟草行业来说,零售客户是最主要的群众,在卷烟经营上,不同的零售户有不同的策略、方式和方法,龙烟紧紧抓住零售客户这一特点,激发他们的智慧和创造力,做强卷烟经营。自律互助小组平台“终端设课堂、客户当讲师、问题是课题、经验作教材、互动为形式”,是激发零售客户卷烟经营智慧的重要平台。零售客户通过这一平台,结合互联网信息技术交流卷烟经营方法,反馈卷烟经营市场信息,为现代终端建设、品牌培育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通过“终端信息系统使用之星”、“品牌培育之星”等评比活动充分激发零售户的卷烟经营活力。龙烟人抓住这一深入了解零售客户、向客户学习的机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总结工作经验,不断优化客户服务工作。

  联合群众力量,净化卷烟市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做好、做强卷烟经营的前提。维护卷烟价格、治理无证经营和查处假非私靠烟草部门的单方努力难以做到卷烟市场的全面净化,还必须依靠广大零售客户的力量、依靠群众的力量。在价格维护上,龙州烟草通过例会宣贯,每日普法、走访沟通等方式提高广大零售客户的自律性,只有大家一同坚持不低价卖烟,站在价格维护的统一战线上才能塑造良好的卷烟经营环境,进而保证客户盈利;在治理无证经营和查处假非私工作上,零售客户的网、群众的网是最结实、最紧密的网。龙州烟草积极开展与零售客户的协作,通过零售客户提供的线索,拉开抵制无证经营和假非私烟的大网,提高卷烟市场环境净化的有效性和全面性。

  “枫桥经验”通过龙州烟草的实践证明:真依靠群众真管用,任何时候都管用,真诚地与零售客户“坐在一条板凳上”促膝交谈,用心聆听客户的心声,听取他们的想法是有效开展烟草工作基础。“枫桥经验”给龙州烟草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金钥匙,必须积极利用平台,紧紧抓住机会,真正把零售客户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群策群力,同心攻坚,让“枫桥经验”在龙州烟草发扬光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