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烟:而今迈步从头越

2018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六十年,对于云烟来说,是那么漫长,从创立品牌到成长为知名品牌,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雨,历经了多少坎坷。

  六十年,对于云烟来讲,又是那么短暂。创牌之初的兴奋劲,犹如就在昨天,一串串脚印仿佛瞬间留下,一声声叮咛仍在耳边回旋。

  回忆,总会把思绪带到久远的年代,因为,那儿是云烟诞生的岁月。1958年,整个神州大地,涌动着工业强国的热潮。在云南这片富饶的土地上,生长着片片烟叶,用它制成的甲级烟,取名“云烟”。由于“云烟”品质超群,赢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赞誉,树立起“好烟在云南”的良好口碑。

  为了降低卷烟中焦油含量,顺应消费需求,经过科技人员千百次实验,终于把无嘴烟改成了滤嘴烟。这次创新,让“云烟”有了更广阔的天地,有了更忠实的消费者。

  在2007年,“云烟”产量超过100万箱,税利达到130多亿元,成为当时中国烟草规模与效益兼备的“双百品牌”。“云烟”之所以拥有傲人的成绩,与“云烟(如意)”、“云烟(珍品)”、“云烟(吉祥)”等产品畅销是密不可分的。

  单个品牌,要想在市场竞争中胜出,是非常艰难的,必须依托于品类,才能拥有广阔的天地。“云烟”拥有众多规格,却没有完整的品类,经过深度挖掘,构建起了“清甜香”品类,成为中式卷烟品类的引领品牌。

  在2012年,“云烟”单品牌销量突破300万箱,税利超过440亿元,成为名符其实的“大品牌”。当时,国家局提出了“532”、“461”品牌发展目标,“云烟”不仅入围,还是领跑者。

  大品牌,有着人才、资源、技术等优势,在市场竞争中占据着有利位置,这能永远有效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大品牌也有着劣势。一旦劣势放大,会影响到大品牌发展,影响到消费需求。

  卷烟提税顺价、控烟形势加剧、新消费群体兴起,等等,严重影响到“云烟”发展,影响到产品升级换代。如不采取得力措施,销量下滑已成趋势,有可能影响到税利增长,影响到“大品牌”这个位置。

  关注新时代,顺应新趋势,始终是“云烟”的不懈追求。在2017年,“云烟”率先提出“中式卷烟2.0”的概念,推出了代表作“云烟(金腰带)”、“云烟(细支云龙)”、“云烟(大团结)”等,探索大品牌转型升级的道路。

  今年,中支烟兴起,“云烟”紧紧把握住潮流,先后向市场推出了五款中支烟,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赢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赞誉。“云烟”的厚积薄发,带动了行业细支、中支等新兴品类的发展,有利维护了“大品牌”的形象。如果不紧跟潮流,有可能在竞争中落伍,这不是“云烟”应有的姿态。

  “云烟”作为大品牌,始终是敢为人先的楷模,源于敢为人先,才能先人一步发展起来;“云烟”作为强品牌,始终有勇于创新的斗志,源于勇于创新,才能站在制高点。“云烟”不仅有忠实的粉丝,还拥有忠实的零售户,是他们实现着“云烟”的价值。

  历史,“云烟”已经用行动给予了充分证明;现在,“云烟”正在创造着新的成绩;未来,“云烟”仍将会领跑行业品牌发展。究其原因,在于“云烟”的基因,就是敢为人先、勇于创新。

  “而今迈步从头越”,六十年的“云烟”,正迎来发展良机,过去已成历史,未来依然斗志满满。坚信,“云烟”仍将创造出辉煌业绩,因为这是责任、更是机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