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北省局(公司)出台两个办法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28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前期开展试点的基础上,出台了《党组纪检组(纪委)监督同级党组(党委)工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同级监督办法》)和《直属单位党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考核暂行办法》(以下简称《考核办法》),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级监督办法》把各直属单位党组及其成员和同级非领导职务干部作为监督对象,明确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落实中央和行业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强作风建设,选人用人,重大事项、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家风家教情况等8个方面的监督内容;规范了会议监督、检查抽查、谈心谈话、发出建议、递送卡片、现场监督、纠错纠偏、暂缓决策、调查了解、廉政询问、启动否决、问题上报等12种监督方式。

  《考核办法》明确在年度工作考核的基础上,从各直属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自身建设情况两个方面,对该单位党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履职尽责情况单独进行百分制考核,明确了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和程序、考核结果及运用。考核主要内容包括9个方面的责任清单和9个方面的负面清单,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对考核不称职的将进行组织处理。

  下一步,省局(公司)党组纪检组将对两个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促进各单位党组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和作风保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