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打造有“力”支部 引领“龙烟”发展

广西区崇左市龙州县烟草专卖局党建工作侧记
2018年10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农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龙州,是一座具有深沉革命底蕴和浓重历史色彩的边关小城,龙州起义纪念馆、红八军部旧址、铁桥阻击战遗址、法国领事馆旧址、胡志明展馆……一个个历史印记都在诉说着一段段红色历史故事。红色基因在这片热土世代相传,百折不挠、团结务实、奉献拼搏、争先创新的龙州起义精神引领着龙州人民在改革发展中努力奋斗。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员工在为民服务、推动改革发展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员职工的精神源动力更足了,组织凝聚力更高了,为民感染力更深了,工作创新力更强了,正朝着“稳中求进、提高质量、增加效益”的目标稳步前进。

  绵延不绝的精神源动力

  “我们龙州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铭记龙州起义,弘扬红八军精神,牢记使命,坚持把党支部建好、建强、建有力,激发全体党员职工干事创业谋发展的热情,为龙州烟草的发展注入绵延不绝的内生动力。”龙州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钟宜璋神情凝重而又满怀自豪地倾诉着他多年来在龙州县烟草专卖局工作的整体感受。

  龙州局目前共有员工32名,其中党员22名(退休党员3名),党员人数占员工总数的69%,设有党支部1个。龙州局党支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党员的思想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政治建支部,以思想强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做好固定党日“+”的文章。今年以来,龙州局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利用“员工微信群”、“八桂先锋”手机APP等新媒体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各种学习活动,进行党的理论知识测试,定期反馈支部成员的个人学习情况,形成“你赶我超”的学习氛围,使党员职工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得到提升。此外,龙州局党支部还经常性地组织员工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汲取革命精神养分,今年7月,龙州局党支部与大新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龙州起义纪念馆、红八军部旧址,让党员职工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先辈精神,增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革命圣地中寻找灵魂深处的情感共鸣。

  团结一致的组织凝聚力

  “作为支部组织委员,我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这句话印象特别深刻,我们知道,团结一致的组织凝聚力对支部发展尤为重要,如何在组织、管理、考核、奖惩党员的过程中提升组织凝聚力,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龙州局党支部组织委员刘锦雪同志说道。

  今年以来,龙州局党支部开展了“我是党员我承诺”、“党员突击队”、“党员政治生日”等增强支部凝聚力的活动。以“党员履诺葆先进,支部践诺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员公开承诺活动,由党支部统一制作党员公开承诺牌,党员从遵守党章、守纪履职、联系群众、奉献社会等方面作出切实可行的公开承诺并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把承诺践诺融入到干事创业中,在践诺中创造佳绩,当好表率。以“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党员先锋队和排头兵”为目的的党员突击队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添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有力地促进了龙州局(营销部)年度各项经营指标的顺利完成。以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契机,每季度给入党日在当季度的党员赠送“党员政治生日卡”,并让他们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畅谈在党感言,使每名党员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做到对党忠诚。以开展“校园周边治理”活动为抓手,组织党员参与到对不符合现行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化布局规划的中小学校周围许可证进行清理整治,提升了党支部组织力。

  热心为民的爱心感染力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热心为民,保持党员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民做事。”龙州局党支部党员吕剑飞同志说道。

  龙州局党支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给有困难的卷烟零售客户及困难党员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今年4月,龙州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群结对”活动,为尿毒症患者黄爱芬捐款献爱心,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尽微薄之力、献上一份爱心,想尽办法帮助尿毒症患者黄爱芬渡过难关,使其得到继续救治。今年7月,龙州局的一位高龄产妇员工产后大出血,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医院血库库存不足,党支部书记获悉后,立即号召全体党员积极献血,展现了“龙烟一家人”的暖暖情意。今年9月,龙州局党支部党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协助专卖查办涉烟快递、协助零售客户更换新烟柜,充分体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身影”的良好形象。

  进取求变的工作创新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们烟草行业是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要有进取求变的工作创新力,才能不断推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把企业的经济效益转化为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和发展的成果。”龙州局党支部纪检委员农茺同志说道。

  龙州局坚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以“113”工作方针为指导,力争实现“稳销量、提结构、保状态”的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连续多年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卷烟营销工作上,坚持处理好总量和结构、结构和品牌的关系,加强市场调控,保持市场平稳发展,加强品牌培育,促进结构提升;在专卖管理工作上,以“依法行政”为主题,以信息化为支撑,全力以赴抓好打假打私、专项治理、监管创新、基础强化和队伍提升,通过深入组织开展“元旦春节”、“打假打私”、“清明五一”、“飓风行动”等卷烟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涉烟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了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在“三位一体”现代终端建设中,成功举办和筹备了三位一体现代终端龙州现场会和桂南片区现场会龙州分会场,充分依托自律互助小组平台和互联网+平台,以客户盈利提升为着力点,由客户主导,专销零三方共同参与,突出客户自主建设、自主管理、自主经营,形成“专销零三方联动,共管市场,提升盈利”的模式。

  小小故事,一点一滴,凝聚人心;累累业绩,催人奋进。在革命精神的鞭策下,龙州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必将继续引领龙州烟草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获得新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