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演好三“角色”为网建现场会添砖加瓦

浙江省为筹建全国网建现场会紧锣密鼓加班加点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叶飞跃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8年,国家局将全国网建现场会选在浙江举办,对浙烟商业注定是意义非凡的一年。目前,行业全省上下正在为筹建全国网建现场会紧锣密鼓的加班加点。客户经理作为营销部门的排头兵,理应一马当先,献策献力,为网建现场会增光添彩。笔者作为一名客户经理,下面简单谈下我们所能做和应该做的。

  一、提升自我,做自身的改造者。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国网建现场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高素质的人才,专业化、能力强的营销队伍。客户经理每天的工作不应局限于机械的客户走访,而应该注重自身内功的修炼。要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不仅需要用心的服务,还应该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营销技巧。平时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增强业务水平。新时期的客户经理要具备运用数据的能力。我们要习惯于“数据说话”,让销售数据为我们所用,从数据中找原因,透过数据看本质。同时,这也是行业对客户经理职能转型的要求。只有提升客户经理岗位的技术含量,才能真正体现客户经理的价值。

  二、加强考核,做终端的管理者。“网建”,顾名思义,营销网络的建设是重中之重。每一家零售终端都是我们营销网络的组成部分。所以,把零售终端建设好就显得尤为重要。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建设发展了相当数量的星级终端、准星终端,这些都是我们行业的资源和宝贵财富。但是,这些“示范店”中也存在一些欠合格的滥竽充数者。正如我们的国家的一样,以前追求GDP速度,现在讲究高质量发展。我们的终端建设也应该把高质量摆在首要位置。客户经理要将卷烟陈列、明码标价、品牌培育、现代工具运用等相关技能传授给零售户,提高终端经营人员的经营能力。同时还应该加强终端管理。将终端店“定期考核、优升劣降”作为终端管理的长效机制,通过考核,为行业筛选一批能真正体现烟草形象的终端样板。

  三、经营指导,做零售户的谋划者。烟草行业和零售客户是共赢的双方,只有让零售户的腰包鼓起来,才能提升客户粘性,增强对营销网络的掌控力,这也是“网建”的目标之一。客户经理作为零售户和烟草行业的枢纽,也是行业与零售户接触最多的人,理应为其出谋划策,提高他们的收入水平。这就要求客户经理与零售户要加强沟通,掌握其经营的真实情况。同时,运用自身的专业能力,帮助零售户找不足,想办法。例如,客户经理可以通过对辖区内新品销售数据进行分析,了解近期上市新品的销售情况,加以汇总,将市场接受度高的规格,推荐给零售户。一方面可以缓解他们的货源紧张,另一方面这些畅销规格也能提高他们的收入。另外,每当有高溢价的规格上市时,要提醒零售户稳定价格,保证利润水平。只有把零售户当“自己人”,才能取得他们的信任,才能带领他们与烟草行业的共同成长。

  能承办全国网建现场会是国家局对浙烟的一次肯定。相信通过全体浙烟人的努力,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客户经理作为此次盛会的参与者,要演好以上三“角色”,为全国网建现场会添砖加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