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适应新时代 建设新物流

深入解读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物流工作现场会精神
2018年07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行业物流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意义非同寻常,主要体现在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可以说,没有行业物流快速发展,就没有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就没有烟草工商税利增加。

  经过这些年快速发展,烟草物流保障了生产经营,增强了渠道掌控,具有不可替代性。尤其,烟草物流借助互联网,融合大数据,使得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物流专业管控能力进一步增强,物流开拓创新水平进一步提升。如果烟草物流建设存在着问题,影响到卷烟品牌市场培育,进而影响到重点品牌生存与发展,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为此,加快烟草物流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行业进入新时期,物流进入新阶段,发展面临新任务,行业物流工作要有新的更高要求。”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已经进入新时代,对于烟草行业来说,发展进入到新时期。在新时期,烟草行业要想大有作为,必须加大卷烟品牌的市场培育,提升卷烟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此,烟草物流发展面临着新任务。新的任务,应有新的要求,加快烟草物流建设,提升烟草物流质量,满足烟草行业发展需要,是烟草物流内在要求。适应新时代,建设新物流,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要坚持自主管控的发展道路,在夯实服务保障的基础上,按照服务升级、管理升级、创新升级的总体要求,统筹运行效率和发展效益,努力打造绿色循环、精益高效、协调共享的烟草供应链物流体系。”在烟草物流发展过程中,要坚持自主管控,不可随意管控,否则,烟草物流发展会出现问题,影响到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着力推进服务升级、管理升级和创新升级,统筹运行效率和发展效益,打造绿色循环、精益高效的烟草供应链物流体系。传统烟草供应链物流体系,是分割开来的,不是一体化的,往往会出现问题,影响到烟草物流发展,建设新物流,就是要抛弃传统方式,建立起协调共享的烟草物流体系,让烟草物流更好满足行业发展。

  “理解自主管控的战略意义,明确自主管控的核心内容,坚持走好自助管控的发展道路。”自主管控,是赋予更多权利,建立起一体化物流体系,这对烟草行业发展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要深入理解自主管控的战略意义,明确自主管控的核心内容,走好自主管控的发展道路,进而建立起现代烟草物流体系,降低烟草物流成本,提高烟草物流效率。坚持自主管控道路,一定要在市场专卖的前提下,否则,自主管控会失去意义,进而影响到烟草健康发展。

  “推行绿色建设,倡导绿色包装,开展绿色运输,积极贯彻绿色循环的发展方式。”绿色物流,是烟草行业发展内在要求,为此,烟草行业应着力推进绿色建设,倡导绿色包装,开展绿色运输,使得烟草物流朝着绿色方向发展。再者,绿色循环发展方式,能够减少环境污染,降低不必要的损耗,提升烟草物流的质量与水平,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打造供应链物流生态圈,打造精益化物流体系,提高物流柔性化水平,全力构建精益高效的发展体系。”精益物流,是烟草物流发展目标,为此,打造供应链物流生态圈,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可取的。在烟草物流中,要充分借助大数据,提高柔性化水平,使得烟草物流真正满足广大零售户的需求,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要。构建精益高效的发展体系,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需要烟草行业从全局出发,加快物流体系建设,满足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提升卷烟品牌的市场价值。

  “扩大网络资源共享范围,提高数据资源共享水平,构建知识资源共享平台,挖掘客户资源共享红利,着力打造协调共享的发展模式。”共享资源,是新经济中心,烟草物流离不开这个中心,为此,扩大网络资源共享范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互联网离不开大数据,离不开数据资源,烟草行业要提高数据资源共享水平,满足烟草物流发展需要。烟草行业要构建起知识资源共享平台,提高物流人员的知识水平,满足烟草物流发展需要。客户是烟草物流的目的与方向,烟草行业要充分挖掘客户资源,充分利用客户信息,从而共享红利。

  发展烟草物流,要顺应新时代,满足新要求,为卷烟品牌发展服务,为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