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局聚焦工作,爬坡过坎

2018年05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秦珊珊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击楫勇进须趁早、抓主动,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局带着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心态,聚焦中心工作,打好攻坚战役。

  2018年,江西省局(公司)局长(总经理)周恩海在工作报告里提出,“抓规范、打基础、推创新、提素质、强党建,打好突破攻坚战,开启建设优秀商业企业的新征程”,这为上饶信州区局做好今年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信州区局紧紧围绕省、市局党组的各项部署和安排,总结经验、完善举措、推进工作,努力保持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以诚信互助小组建设为抓手。

  信州区诚信互助小组运行至今,小组功能逐步凸显,客户配合积极性不断提高。

  一方面,着力稳定市场价格。

  信州区诚信互助小组将开展市场检查工作纳入考核,小组积极开展内部交叉检查、内部自查和外部交叉检查,小组长每月至少走访辖区经营户2次,小组每月开展1次以上交叉检查工作,重点对其他小组低于指导价销售、销售违规卷烟、亮证经营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一直以来,小组坚持做好价格检查、品牌培育、亮化工程、市场走访等工作。客户赢利水平从原来的7%左右上升到12.8%,月平均毛利达到4000元以上,客户销售积极性明显提高。

  “客户经理每周至少一次上门指导,帮我‘算账’,违法带来的‘风险账’,违规带来的‘成本账’和诚信带来的‘盈利账’。说起这‘三本账’,真帮了我挺多,我时刻守牢做人做事底线,做到规范经营、诚信经营。”信州区互助小组一成员说道。

  另一方面,切实巩固客我关系。

  今年除夕之夜,一场大火烧毁了信江中路同行王艺的店铺,经济损失200万余元。

  3月5日,诚信互助基金会成员、信州区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信江路探望王艺,并送上1500元互助慰问金及个人捐款,鼓励她战胜困难,树立经营信心。

  “火灾发生后,烟草公司和小组一同帮助王艺重新整修、布置了店面,大家自发捐款1.7万余元,王艺在较短时间内恢复了经营。可以说,烟草公司和小组给了我们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上的获得感和精神上的幸福感。”基金会会长吴美娇说。

  ——以卷烟市场动态监管为重点。

  市场净,发展兴。只有在规范的监督管理下,用严格的监管手段、严厉的处罚措施,让不法商家的违法成本远高于违法收益,才能促进辖区市场规范有序。

  信州区局实行“两巡三稽”工作制,“两巡”即每周巡查两天,重点在市场信息搜集和分析上;“三稽”即从两天巡查中获取的信息,集中三天进行重点、精准打击。同时,坚持弹性错时工作制,将每天工作时间分为早、中晚三个时间段,保证每个时间段都有一个中队在市场上,全面监管市场,从而给违规户以强大的打击力、震慑力。

  同时,全面摸底,根据客户守法情况分类建档,一户一档,采取不同的检查频次,形成“警示教育、重点监管、重点打击”的差异化监管模式,最大限度消除市场监管盲点,并实时更新维护档案信息,实现动态化管理。

  对零售户科学分类后,信州区局将客户违规程度及对市场的危害程度进行量化,采取不同的追加处罚方式打击违规户,并上门做好成本账的细算,通过“客户约谈、跟踪回访、法律惩处”的方式引导客户诚信守法经营,促使违规客户转化。

  针对零售客户的违法违规行为,信州区局出台了取消经营资格、停业整顿、停供紧俏货源、停供“金圣”新品的办法。

  ——以市场需求统筹发展为导向。

  只有牢牢把控市场动态,摸清市场消费变化、零售价格走势、社会库存情况、畅销品牌走势、终端动销情况等信息,才能为科学调整卷烟货源投放策略提供依据。

  信州区局根据市场动态,及时调整相关货源投放策略。具体做法是根据客户级别与档位进行投放,通过阶梯投放、毛利率投放、错级投放三种方式将营销策略报市局审核,确保零售客户的毛利率达到一定比例。

  ——以绩效考核专项奖惩为手段。

  网格站成立之后,专销结合相对完善,考核成为重中之重。如何合理分配营销、专卖人员之间的收入差距,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硬约束作用,提高执行力和执行能力,是摆在信州区局面前的一道难题。

  信州区局经过半年的摸索,采取了总分配与各自职能差异分配的方法来进行考核,实现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今年一、二月份,同一网格站的员工收入差距达到5000元,员工立足岗位作贡献的积极性得到提高。同时,这一举措也有利于区局年度评选优秀员工。

  ——以严格规范卷烟经营为准绳。

  只有始终高度重视规范管理,始终坚持严格规范,烟草才能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信州区局突出规范意识教育,引导员工牢固树立严格规范是生命线的理念,切实增强规范经营自觉性;坚持不做任何个性化策略,完全按客户级别、档位或排序供应卷烟;突出重要环节监管,紧盯订单形成、重点岗位,并对真烟非法流通案件一查到底,确保卷烟“入网、落地、入户”销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