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在平凡中书写人生华章

记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公司扶绥营销部客户经理王威
2018年01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中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王威,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公司扶绥营销部的一名客户经理,也是一个充满朝气的90后。从2015年开始,他在客户经理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年。三年来,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脚踏实地,尽心尽力,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在扶绥营销部的客户经理队伍中表现突出。“任何平凡的岗位都是展示才华的舞台。虽然平凡的客户经理岗位无法使我声名远扬,但是我同样也能在工作中收获喜悦,体验精彩,收获不一样的人生。”说起工作三年来的感悟,王威如是说。

  作为客户经理,王威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尽心尽责,主动、积极、认真地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在扶绥营销部客户经理队伍中表现突出。

  以单位为家。自参加工作以来,他都非常注重维护与同事之间的和谐关系。在抓紧一切时间学习业务知识,充实头脑,提高工作技能的同时,与同事们之间保持一种亲密的兄弟关系,因为单位就是一个家,一个人的成绩不仅是靠一个人就能取得的,每个人实际上就是所有的工作链条中的一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不可能把工作干好,所以与同事们之间的团结协作是非常重要的。在工作期间,他担任兼职摄影师,兼职电脑维修员,同事们友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他能帮助的都尽量为同事们解决。比如说在工作中使用的手持终端平台,刚到手很多同事都不会使用,连插卡都不会弄,老师来培训之后大家对系统也是迷迷糊糊,他于是找到老师要课件学习,仔细研究使用手册,做到常规步骤熟悉操作,其他功能基本清楚,解决了同事们在使用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他作为大家庭中的一员,他时刻把单位的利益放在心上,因为他真切地体会到,单位的效益、集体的形象与集体中的每一个成员息息相关。而单位的利益与形象,更需要每一个人立足于自己的本职,一点一滴地积累。单位就像家,工作就像为家里人做事一样,要认真负责、殚精竭虑、不遗余力。与同事们的关系要相处融洽,才能为推动企业发展、促进个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良好的基础。

  把客户当朋友亲人。作为客户经理,每天接触最多的就要算是卷烟零售客户了,没有他们的支持,客户经理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白费。自2015年王威担任客户经理以来,通过多年的磨合,现在他早已与所管辖线路的零售客户建立了牢不可破的亲情关系。记得他刚开始接手线路的时候,渠旧有一位客户,刚开始就9规格,还基本上都是真龙,刚去到店面,他就看傻眼了,他说“哎,老板,你好,你怎么才这么几个规格啊?”,老板跟他说“他们村没什么人的,就卖这几种烟,别的烟都不好卖,他们都试过了,上个经理也说了,没用,你就别再叫他们订其他的了。”刚做完基础工作,他还没说上几句话,老板强硬的态度就把他撵跑了,他内心很纠结,工作不到位,对于他们这些年轻人来说很是不服啊,但是他默默的忍下来了,他暗暗下定决心,这个客户他一定要拿下。经过多次走访分析,这间店面是开在村口的,来来往往的人都要经过这里,而且他在他们村走访的时候,一次偶然间在地上发现了几个烟壳,都是他没有销售的规格,他想,“哎,机会来了!”,他就以这个为突破点,让客户先购进这几种规格,同时抓住各种季节性销售趋势,保证其他规格不减少的情况下,经过多次开导和沟通,客户把新购进的卷烟都卖出去了,渐渐地尝到了甜头,慢慢的增加了信心,盈利水平从原来的一个月800多元,变成了现在的3000多元,上柜规格也达到了30多个规格了,客户的盈利提高了,上柜规格也提高了,一想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对双方而言,这就是共赢。现在客户再见到他,都会热心地说一句“吃粥吗?”,即使天气再冷,也会感觉心里暖暖的。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遇事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只有这样,零售客户才会成为行业的忠实客户,为公司创造效益。

  把工作当责任。态度决定一切,只要你努力了,终究会得到回报。在工作中要取得优异的成绩,必须要付出辛勤的努力和汗水。王威每天与客户打交道,所做的事情虽然细碎繁琐,但那真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在今年打造三位一体终端建设的过程中,“五加二”,“白加黑”已是习以为常,最难的时候就是打造初期,客户不理解,也不明白他们到底在做什么,又要花大价钱投入,又要重新整理店面,感觉很麻烦。他三番五次的去到店面做客户的思想工作,通过召开客户培训会,带客户参观其他的三位一体终端建设示范点,客户最终才答应要尝试进行整店打造。印象最深的是在进行一位客户的非烟商品陈列,他们十多个同事,加上客户的几个亲朋好友的帮忙,一群人从白天一直弄到晚上1点多,进行全面的大调整,整个店面的全部货物都搬下了货架,酒柜的迁移,冰箱的整理,生活用品调整,零食小吃的摆放,客户都积极配合。第二天一早,整个店面形象焕然一新,来购物的消费者都纷纷点赞,整齐、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让客户的盈利一下子提高了3000多元,零售户脸上也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的工作就是服务客户,让客户感觉到烟草公司是在为他们的切身利益着想,对他们客户经理而言,工作既是生活,工作也是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