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运用大数据精准研判 福建漳州城区、长泰烟草联合查获百万涉烟案件

2017年1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昊
A+ A

  烟草在线漳州消息  2017年12月4日晚19时,福建省漳州城区烟草专卖局、长泰县烟草专卖局联合龙文公安分局在长泰县武安镇叶某某的经营场所及仓库内查获大量违法卷烟,共计251种品牌4661条卷烟,案值达108万元,初步鉴定均为真品卷烟。经现场清点,其中国产真品卷烟171种品牌3099条,案值61.8万元,主要涉及七XX、大XX、黄XX、黄XX、中华等多种品牌;走私外烟、专供出口和授权生产卷烟共计80种品牌1562条,案值46.2万元。

  据悉,本起案件的破获主要是得益于大数据分析工具的使用。办案人员借助大数据分析工具研判出叶某某与区外多个倒烟大户频繁通过物流寄递企业邮寄卷烟。在锁定叶某某后,办案人员对叶某某的车辆移动轨迹进行跟踪,确定其卷烟仓库。经过侦察人员的蹲点,发现其卷烟经营规模较大,交易量明显超过其合理供货量。证据明确后,城区烟草专卖局、长泰县烟草专卖局联合龙文公安分局安排突击检查,破获大案。

  2017年以来,基于物流寄递企业涉烟犯罪日趋严重以及物流涉烟监管面临的困境,城区烟草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以提升物流寄递企业运输环节的监管水平为精益改善课题研究,并与龙文公安分局联合构建物流寄递监管平台,在辖区主要物流寄递企业部署数据采集系统,将EMS、中通、圆通、盛辉等物流寄递企业每天收件、寄件的数据汇总至监管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工具开展研判,精确定位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治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