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烟草业继续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11月21日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黄鑫
A+ A

  烟草在线据《经济日报》报道  在国家烟草专卖局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修连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并提出具体目标。烟草行业将坚决贯彻这一要求,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难点、集中力量,助力老少边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烟草力量。

  据张修连介绍,今年以来,烟草行业继续坚持产业扶贫,打造可持续的脱贫机制,以产业扶贫为依托,带动异地扶贫搬迁建设、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和公益项目建设等。2017年度新增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68万件,新增补贴资金16.98亿元;2017年度新增水源工程援建项目7件,新增核定援建资金5.6亿元,新增拨付援建资金45.56亿元。

  在对口帮扶上,2017年,国家烟草专卖局、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江西中烟工业责任有限公司分别对赣南原中央苏区投入资金1亿元,帮助兴国县等地推进新农村建设,实施贫困户改水、改厕,建设扶贫产业基地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推进教育民生项目建设等。

  在定点扶贫方面,国家烟草专卖局2017年向宁夏吴忠红寺堡区投入扶贫资金1000万元,完成肉牛养殖项目的相关基本建设工作, 目前3000头肉牛已完成入住,516户参与飞地养殖农户已获得前期养殖分红25.8万元。同时在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竹溪县分别投入扶贫资金1500万元用于推动当地烟草产业、蔬菜畜牧产业、新农村建设、移民安置、文体教育扶贫等领域的建设。

  在对口援藏方面,烟草行业2017年继续划拨2亿元专项资金,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促进藏区经济社会发展。

  “烟草行业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应尽社会责任。”张修连介绍说,今年,云南烟草拨付专项资金4亿元用于德宏州阿昌族、保山市布朗族两个少数民族地区整族安居工程、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和人员培训等项目,帮助阿昌族、布朗族提前实现整族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帮扶项目总体动工率98.1%,竣工率64.5%。今后3年还计划投入3亿元支持丽江宁蒗挂联扶贫工作。

  在地处四川大凉山的特补乃乌村,烟草行业集中投入3200万元,地方配套1600万元,协调推进产业扶持、新居建设、基础设施、综合工程四个类别26个重点项目,成为四川省“四好新村”创建典范。

  2017年,由烟草行业对口帮扶的湖南省郴州市新坌村工农业产值由3年前的2000多万元增加到1亿元。烟草行业在对新坌村帮扶过程中,坚持用市场经济的理念和思路助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新坌村贫困发生率由21.07%降至0.79%,成为湖南省首批“脱贫攻坚示范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