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嘉禾烟草产业扶贫助百余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2017年11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郴州消息  据悉,今年,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发挥产业优势,实施“四扶一帮”举措,有针对性地扶助105个贫困户种植烟叶1575亩,交售4410担,收入648.27万元,户均收入61740元,比未种烟的上年提高2.4倍,促进这些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一是扶规模。烟草与农业、农经等部门联动,协助乡镇政府制订土地流转实施方案,引导村组、农户因地制宜,采取地块互换、租赁、承包、返租倒包等多种形式,扶持贫困户规模种植,用规模效应促进增收。

  二是扶技术。烟站指派驻村烟技员,采取“1+1”、面对面的方式培训,使每个贫困户家庭至少有一人熟练掌握烟叶生产先进适用技术;帮助他们摒弃旧观念,全面采用平衡施肥、统防统治、三段式烤制等先进技术,促进烟叶提质增效。

  三是扶劳力。采取协助村组组织生产互助组、动员烟草志愿者行动等多种方式,在烟苗移栽,大田管理,烟叶采摘、烤制等关键环节,上门、下田帮忙,为贫困户解决缺少劳力的困难。

  四是扶资金。烟草与信用社、邮政储蓄银行联动,上门提供无息或低息贷款;发动烟草员工献爱心捐款,多措并举,解决贫困户生产资金缺少的问题。

  五是帮困难。烟草与供电、运输、保险、气象等部门联动,帮助贫困户解决水电、运输、煤炭、烤房等困难,把“一周天气早知道”、灾害性天气预警及时送到贫困户手中,切实解决他们在烟叶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