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烟草公安全天候蹲守调查近20天 七千余条违法卷烟当场被查

2017年09月28日 来源:南阳新闻 作者:李辉
A+ A

  烟草在线据南阳新闻报道  26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与市公安局仲景分局密切协作,在市区一举捣毁5个藏匿违法卷烟的窝点,共计查获45个牌号违法卷烟7423条,其中,走私卷烟5921条,假冒伪劣卷烟507条,非法流通的真品卷烟995条,总案值85.23万元。

执法人员现场查获违法卷烟 南阳晚报记者 李辉 摄

  

  暗中调查,放长线钓大鱼

  9月6日,南阳市城区烟草专卖局12313投诉举报中心接到一条信息,该信息称,有人多次在仲景路宛运大厦附近一零售户店内购买到假冒卷烟。举报中心立刻将这条信息传递给辖区中队,城区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接到信息后,迅速赶往该门店进行检查,但在检查中却并未发现违法卷烟,这时,一名细心的稽查人员在该店的垃圾桶里,发现了一些假冒卷烟的包装,结合当事人张某曾有涉烟违法记录,专卖局稽查人员决定暗中调查。

  稽查人员在调查中发现,张某多次驾驶一辆白色小轿车接货,每次数量很少,非常谨慎。依据这一具体情况,城区烟草专卖局与市公安局仲景分局成立联合办案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分成三组,对嫌疑人张某进行24小时不间断蹲守调查。在调查中,专案组发现张某接到货后,暂时将货物存放在仓库内。在销售之前,他会提前打电话跟买方确定具体品种、数量,到仓库取货后逐一送货上门。经过近20天的暗中调查,专案组全面掌握了张某涉烟违法行为的证据和活动轨迹,并摸排出其藏匿违法卷烟的仓库。

  收网,一举查获45个品牌的违法卷烟

  26日早上6时10分,毫无防备的张某刚出门,就被守候多时的专案组执法人员当场抓获。专案组在张某家中查获大量违法卷烟,并将另一嫌疑人抓获。随后,在张某的指认下,专案组兵分五路,一举捣毁其位于范蠡路、建设路、仲景路和工农路5个违法卷烟仓库,现场查获违法卷烟45个牌号共计7423条,案值85.23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已移送至公安机关。

  这起案件涉及卷烟品种之多,涉案数量之大,涉案金额之高,实属罕见。“查烟这么多年,办过不少大案子,还从来没有一次性查获这么多违法卷烟,特别是查获这么多品种齐全的走私卷烟。”连有丰富稽查经验的城区烟草专卖局宛城稽查大队大队长高崭都不由感叹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