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鹰潭市局以“党建+”工作模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7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熊普庆
A+ A

  烟草在线鹰潭消息  近年来,江西省鹰潭市烟草专卖局围绕突出党建基础工作,强化“党建+”四个结合,创新两个载体,搭建三个平台,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突出党建基础工作。“党建+”,是通过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推动党的事业发展。全面推进“党建+”工作模式,其重点就是党建基础工作,“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着力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夯实党建基础工作,通过加强班子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通过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务公开制度,党员评议制度,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党员监督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通过加强党员管理,定期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加大党员培训力度。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教育活动,让党员达到思想领先,行动领先,本领领先三个领先,实现让组织满意,党员满意,群众满意,自己满意四个满意。

  强化“党建+”四个结合。“党建+”理念,其关键在于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其定位在于服务民生、服务群众。

  一是以党建+业务工作为结合,提升经济运行质量。

  面对当前国民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社会控烟压力逐渐加大的严峻形势,该局坚持做到“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就加强到哪里”,将党建工作贯穿到企业日常管理的全过程,重点把握市场需求、客户需求、群众需求,紧紧围绕卷烟营销、专卖管理、物流配送等中心工作,做到把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督查、同考核,力争实现全市烟草系统经济运行质量稳中有升。

  二是以党建+项目建设为结合,规范四个标准化建设。

  该局以“布局统一、内容充实、功能齐全”为目标,完善党员活动室、廉政文化室、职工图书室、员工运动室、企业发文化展示厅等“四室一厅”党建标准化项目建设。以“党建带工建”为引领,重视和发挥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的职能作用,每年组织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如各类主题征文、知识竞赛、职工演讲、文艺晚会等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

  三是以党建+企业文化为结合,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该局通过打造温馨和谐的职工之家和老有所乐的老干部活动中心,成立羽毛球、书法、摄影等协会,进一步缓解员工压力,稳定队伍思想。推广并树立“最美烟草人”典型示范,注重从全市系统倡导挖掘“平凡的感动”,探寻人物、事迹背后所蕴含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元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号召广大干部员工不断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

  四是以党建+精益管理为结合,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开展精益专卖、精益营销、精益物流和精益人力资源管理,在流程优化、费用支出、效率提高等方面下功夫,促进企业管理水平整体提升。针对目前我市系统物流配送领域五项对标指标排名落后的现状,以“党建+”为抓手对现行物流配送管理模式进行全面改革,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创新两个载体。一是探索党建+品牌服务。着力推进江西烟草“星火服务”品牌落地工作,贯彻“点滴满意,价值凝聚”的服务理念,为卷烟零售客户提供个性化、亲情化服务。建立党员与零售客户“一对一”帮扶关系,通过帮助整理卷烟展示柜、货架等终端经营设施,现场传授卷烟经营技巧,提高零售户品牌培育能力,提升客户赢利水平,实现客我真情互动。二是探索党建+社区服务。组织企业在职和流动党员到社区报到登记,引导全体党员在完成本职工作基础上,热心参与社区服务。比如,鼓励本单位在职党员积极参加社区政策宣传、治安巡逻、困难帮扶、文化娱乐、文明创建等方面的活动;联合社区开展红色教育、民俗节庆、道德论坛、文明创建以及关心青少年、关爱空巢老人等主题活动;建立党员服务档案,定期了解党员在社区表现和服务情况,提供必要支持,帮助党员解决在社区服务中的实际问题。

  搭建三个平台。注重将外在引导与内部成长相结合,通过搭建信息交流、志愿服务、员工成长三个平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搭建微信交流平台。建立微信账号由信息部门提供支持的党建微信群,日常发布相关党建信息、时讯新闻以及漫画、视频、微电影等一系列轻松有趣的资讯,使“指尖上的党建”这一概念深入人心。

  二是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建立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设立志愿服务日, 专设志愿者服务信息发布专栏,定期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建立积分机制,固化和量化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通过积分兑换奖励,如兑换米油、面包券等小奖励,激励志愿者的参与热情。

  三是搭建员工成长平台。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员工,作为培养对象纳入培养计划,并为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帮助员工分析自己的特长,明确自己的定位,合理的开展引导。健全工作机制,以公平合理的绩效考核机制,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改进员工的工作有效性。营造出充满正能量的工作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