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创建“红色之魂、生态之根”党建品牌 打造普洱烟草党建新格局

2017年07月2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徐元飞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按照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建立一批“叫得响、有特色、上档次”党建品牌的要求,云南省普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明确思路,坚持抓党建从工作出发、抓工作从党建入手,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确定“红色之魂、生态之根”为党建品牌,明确“党委走在事业上、支部建在业务上、党员冲在锋线上、群众记在心头上”的政治理念。

  “红色之魂”指的是普洱烟草以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极具中国特色的红色文化为引领,弘扬共产党人不屈的革命精神,汲取厚重的历史文化。“红色之魂”体现核心和看齐,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红色之魂”体现勇气和智慧,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红色之魂”体现改革和创新,要有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红色之魂”体现勤奋和廉洁,要将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做,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生态之根”指的是普洱烟草建设“绿色”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以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为基础,着力打造绿色生态烟叶品牌,在推进生产、营销、专卖、精益管理等各项工作过程中,从发展理念、制度体系、方法措施、发展结果上体现绿色生态。

  党委走在事业上,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

  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烟草企业是党领导下的国有企业,普洱市局(公司)党委肩负着抓党建和抓业务的双重职责。坚持党委走在事业上,是旗帜鲜明地讲政治、顾大局,主动把本职工作当成一份事业来经营,是一种积极的工作态度,是一种想干事的工作热情,是对普洱烟草发展的责任担当。

  坚持党委走在事业上,就是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政治信仰,始终不忘党的使命,坚守政治立场,强化“四个意识”,站在长远和全局高度谋划发展,重点突出党委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作用。在党的建设上把好方向,突出以党建统领业务发展,体现党建的“方向盘”作用;在公司发展大局上把好方向,突出以业务为载体抓党建,体现业务工作的“发动机”作用;在干部职工思想建设上把好方向,突出将“庸懒散慢”治理与“头脑风暴”专题活动相结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担当作为。

  支部建在业务上,讲政治、精业务、增贡献

  抓党建从工作出发、抓工作从党建入手。党建与业务密不可分,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抓好党的建设,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担当。从诸多腐败案例中不难发现,腐败问题产生的根源之一在于党建的弱化,管党治党没有落到实处,导致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缺钙”,误了党的事业、误了企业发展。

  普洱市局(公司)党委坚持“抓党建从工作出发、抓工作从党建入手”,将支部建在业务上。市局(公司)机关以业务划分为政工监察、烟叶生产、卷烟营销、专卖管理、财务审计、综合管理、退休人员共7个党支部,县(区)局(分公司)以“两烟”业务划分为3个纯销区党支部、7个“两烟”县(区)局(分公司)党总支。各党总支围绕“两烟”、专卖和综合管理划分成15个党支部,从业务分类上明确党支部责任,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建和生产经营与绩效挂钩,将党建与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改进,着力构建普洱烟草“大党建”格局。

  党员冲在锋线上,讲担当、比贡献、争先锋

  “冲锋在前”是共产党人信仰与力量的具体体现。共产党员就是要做到“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候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普洱烟草坚持党员冲在锋线上,讲担当、比贡献、争先锋,就是体现“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鲜艳的党旗”的要求,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员的信仰坚不坚定,是否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是否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干事创业、敢于开拓进取。

  党员要树标杆、立典范、扬正气,在日常生活中注重细节、注重点滴,行得端、坐得正,追求高尚情操,脱离低级趣味;在履行岗位职责上求真务实、尽职尽责,能作为、善作为、快作为;在解决普洱烟草发展瓶颈问题上冲锋在前、攻坚克难,有魄力、有智慧、有勇气,改革创新不怕得罪人、不怕牺牲个人利益、不怕艰难险阻;在维护普洱烟草形象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在前头、干在实处、作出表率,主动为烟农解决实际问题,帮助烟农实现增收,帮零售客户实现更多赢利。

  群众记在心头上,跟着干、联手创、出效益

  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要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也是“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的体现。群众记在心头上,一方面是要将干部职工这一层面的“群众”记在心头上,在谋划发展、革故鼎新上,始终从“持续、稳定、健康”的角度出发,提质量、增效益,提结构、增贡献,降成本、稳基础,实现节约发展与创新发展“双线推进”,为普洱烟草800多名干部职工负责,为普洱烟草的长远发展负责;另一方面是要将烟农、零售客户、消费者这一层面的“群众”记在心头上,始终怀着“为民”思想抓“两烟”生产经营管理,让群众看到普洱市局(公司)党委的事业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担当奉献精神。

  用“诚心”做人,表里如一、善始善终,抓质量不弄虚作假、增效益不虚报浮夸,不隐瞒实情、不自欺欺人,不搞两面派、不作两面人。用“耐心”履职,担当奉献、心系烟草,落实标准一丝不苟、查找问题态度诚恳、解决问题精益求精。用“爱心”服务,换位思考、心系群众,主动为零售客户排忧解难、主动为烟农增收服务、主动为企业发展出力。用“真心”谋事,公道正派、不偏不倚,一张蓝图绘到底,让发展经得起历史检验。

  坚持党委走在事业上、支部建在业务上、党员冲在锋线上、群众记在心头上,抓党建从工作出发、抓工作从党建入手,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以工作成效检验党建成效,这是普洱烟草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和谐发展的新格局和新思路。普洱市局(公司)党委将坚守这条主线,用担当诠释忠诚、用问责压实任务、用业绩保障发展、用效益体现贡献,构建普洱烟草党建新格局,全力推进普洱烟草做优做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