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天等县局开展综合整治互联网非法销售卷烟专项行动

2017年06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梧
A+ A

  烟草在线天等消息  近段时间以来,以互联网平台销售,利用物流快递企业配送“假私非”烟案件频发,严重侵犯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为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非法销售卷烟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烟草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天等县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代号为“飓风”综合整治利用互联网及物流快递渠道非法销售卷烟的专项行动。

  一、健全监管机制

  天等县局与相关工作单位召开工作会议,建立屏蔽、关闭、查处互联网涉烟销售广告、网店、销售平台的日常监管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对物流快递企业的联合监管机制,形成定期不定期检查制度探索建立烟草、公安、工商、邮管四方联合执勤室。在行动的过程中要根据实际需要,及时健全相关工作制度。

  二、加强日常监管

  天等县局加大互联网、自媒体涉烟广告、售烟信息的搜索力度,了解掌握本辖区互联网(自媒体)涉烟销售违法广告及网店、销售网络平台的情况,并督促物流快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切实落实收件验视、实名登记、过机检查等制度,严格执行烟草专卖品邮寄的相关规定,加大对涉烟邮件、快件的检查力度,规范涉烟物流快递行为。

  三、加大惩处力度

  天等县局对利用互联网、自媒体销售假烟、走私烟的重大线索,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合作,全力抓好案件查处工作,重点侦破一批互联网涉烟大要案。对不认真落实物流快递渠道开箱验视、邮寄限量等相关法律规定,故意违法收寄烟草专卖品的物流快递企业,移交工商、邮管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四、强化宣传造势 

  天等县局加强对物流快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的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使其自觉抵制涉烟违法物流快递,自觉配合执法部门的日常检查。加强典型案件和法律法规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利用互联网、自媒体销售“假私非”烟的违法性和危害性,不参与网络售烟,不从网上购买卷烟进行消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