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崇左市城区局(营销部)“建、管、用”推进“三位一体”小组建设

2017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蒙峥坪
A+ A

  烟草在线崇左消息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城区局(营销部)认真落实市局(公司)专销零“三位一体”现代终端建设各项工作部署,并通过“建、管、用”为抓手推进自律小组建设。

  破解“建”的难题。一是宣传动员。从建立自律互助小组的意义、参与自律互助小组的好处等方面,对零售客户进行集中培训,加深客户对自律互助小组的认识。二是组建小组。工作根据《自律互助小组管理规范》,结合终端生态布局和商圈特点,按照每个小组10-15户的原则,在市区和乡镇所在地成立自律互助小组。每个小组按照示范终端、现代终端、普通终端来组合,且每个小组建设一个小组之家。三是示范先行。选取4组自律互助小组作为重点打造,树立标杆,由点带面,逐步推进,确保自律互助小组运行方向不偏离、动作不变形、标准不降低。

  创新“管”的机制。在学习借鉴南宁、百色等兄弟单位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11236”模式,借助自律互助小组平台,从客户盈利提升的角度出发,以客户为主导,专销零三方共同参与,突出客户自主建设、自主管理、自主经营,形成“专卖搭台,营销唱戏,客户盈利”的模式。

  落实“用”的成效。依托自律互助小组平台,引导小组成员树立“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意识,围绕“无证经营、低价竞销、售假非私”三大市场违规行为,以小组为单位,工商零联合公安、城管、工商等多方力量进行集中整治,一是通过小组会议和微信平台,组织小组成员要争当监管员、情报员和协管员,积极提供案件线索;二是小组成员开展交叉暗访,相互监督小组成员或者50米责任田内客户的经营行为。三是开展小组通报,公约处理等方式,强化市场监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