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省局(公司)“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效明显

2017年04月20日 来源:国家局网站 作者:张艳芳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近年来,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围绕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措施和行业具体要求,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在全省烟草商业落地。

  一是简政放权提升效率。及时将烟叶收购站(点)的审批权限下放至各市级局,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

  二是商事制度落实有力。明确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许可证核发、烟叶收购站(点)审批和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核发等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和后置审批事项,并将审批事项列入贵州省工商登记审批事项目录(第一批)予以公告。

  三是清单制度规范有效。按要求编制报送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截止目前,7个市级局和88个级局均制定并公布权力清单;88个县级局和贵安新区局均已制定责任清单;5个市级局、57个县级局制定负面清单。

  四是事中事后监管得以强化。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完成配套制度建设,及时启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度参与政府主导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及时报送行政处罚和行政审批信息。

  五是政务服务持续优化。提升专卖许可证办理效率,多数县级局办证时限在10个工作日以内,部分县局运用“互联网+”思维,将办理时限缩短至1-2日。严格规范办理流程,杜绝违法违规办证的土壤和空间,2016年以来,未发生一起因行政许可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