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福建建瓯一民房突发大火 烟技员参与扑救

2017年03月06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郑朝兴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2月27日晚,福建省建瓯市东游烟草站员工像往日一样,几个人坐在房间谈烟叶移栽的管理。19点45分,烟技员陆仁福突然冲进来大叫“隔壁着火了,快来快来”。听到呼喊,其他烟技员赶忙冲出去,发现烟草站办公区外两间民房火势已然十分凶猛。  

  

救火现场

  救火现场

  灾后图

  民房离站点较近,火势随着风向,随时有可能会威胁到烟草站,站长郑朝兴当机立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边指挥大家切断总电源,边安排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灭火行动。灭火行动小组分成两拨,一拨人员拎起灭火器在外围扑救,另一拨人员开启站内消防栓,连接消防水带由近及远地向着火点喷射水柱。

  在站点人员近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后,终于将火势扑灭。“要不是烟草站人员及时将火势控制住,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消防人员说道。

  “当时火势非常大,温度高,烟雾也大,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我们一群人就在火场外,喷完一具灭火器扔一边,站点厨房做饭阿姨就专门为我们运送灭火器,继续往着火点喷”,站点安全员刘家兴谈到刚才那一幕仍心有余悸。后来,烟草站人员才反应过来这火离他们有多近,就一步之遥。当天晚上,站长还安排值班人员轮流查看火灾点,确认火灾完全熄灭后,才拖着疲倦的身体洗漱休息。

  这已经不是建瓯东游站员工首次助力“邻居”灭火了。依稀记得,2013年8月20日,建瓯学培木材加工厂厂长给东游站送来了一面“烈火无情人有情”的锦旗。

  2013年那场火灾,也是如这次一般惊险,站点的灭火器与消防栓齐上阵,奋战一个多小时,赶在消防官兵到来前扑灭大火。

  “灭火行动能够如此顺利,不仅得益于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的运行和岗位达标的深入推进,也跟我们平时定期开展实战演练息息相关”,郑朝兴有感而发。

  近年来,福建南平烟草积极构建“平安烟草,幸福家园”的安全愿景,深入开展安全标准化岗位达标建设,从提升员工岗位技能着手,成立基层站点消防志愿队伍,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员工安全意识和灾害防范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为企业和社区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