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广西崇左天等县局“三加强”防范真烟非法流通

2016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柳民
A+ A

  烟草在线天等消息  临近年底,广西崇左天等县局(营销部)卷烟销售工作依然繁重,但该局对规范经营的监管始终“不忘初心”,并以“三加强”为抓手,严密防范真烟非法流通。

  一是加强规范宣传。首先是加强对员工的“底线教育”,通过员工大会、专销联席会等大小会议,集体学习有关规范经营条文、规定,学习近期上级下发的内部违规案例,以事实案例说服教育内部员工,不断灌输规范经营理念,明了经营底线,清楚违规后果;其次是加强对经营户的宣传引导,通过市场走访、诚信自律小组会议、微信平台,以传单、培训、短信等形式,积极向零售客户宣传烟草法律法规、货源投放政策及卷烟防套购知识等,引导广大零售客户自觉做到明码标价、明码实价、守法经营。

  二是加强订单筛查。充分利用内管预警系统、分销系统等软件工具,将易被套购外流的硬中华等牌号列为重点监管品牌,分区域、线路进行比对分析,对可疑订单及重点监管户展开调查核实,对有违规嫌疑的线索或情况及时反馈处理。11月上旬,该局内管派驻组就通过数据对比分析核实,及时发现处置1起涉嫌真烟非法流通案例。

  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团结协作是做好任何一件事的前提条件,该局内管派驻组积极主动,加强请示汇报、内联外调,与营销、专卖部门等部门一道构筑一条真烟非法流通的“防线”。通过与营销部门的交流,掌握近期卷烟货源到货、投放策略、促销活动等信息,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管工作。比如,临近年底,低档烟货源紧缺,市场对该档次的卷烟需求强烈,故内管部门重点加强对低档卷烟的监督检查;通过与专卖部门的协作,掌握近期市场动态,辖区市场违法趋势及部分违规户情况等,从而有利于确定重点监管线路及客户,以更好地发挥监管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