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卷烟市场 那些应该知道的事

2016年1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黎帅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6年以来,卷烟市场出现了销量、结构双降现象,无形中打击了零售户的经营信心,也影响了卷烟营销人员完成任务的决心。通过对卷烟市场的了解,我认为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受考核利税目标的影响。2015年年末时的库存和结构形成两高趋势,市场透支,影响2016年的正常销售。

  二是受八项规定和控烟形势的影响。取消公款消费、严禁操办酒席、减少娱乐场所消费后,这部分消费群体向中低端品牌和细支烟转移,从而使结构提升的空间持续变窄。

  三是受经济下行投资减弱的影响。各种新兴产业不景气,加速农村劳动力外流,导致吸烟群体逐渐减少,加之假烟、非烟的冲击,抢占了有限的市场空间。

  四是受考核均价的影响。减少了低端卷烟的投放量,为省外周边渗透留下了空间。因此,卷烟销量和结构下滑是多由方面因素共同导致,而且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不可逆转。

  面对如此复杂多变的卷烟市场,除了帮助零售客户树立经营信心,提高市场应变能力,提升结构就成为了客户经理首要解决的问题。毫无疑问,我们必须要接受目前面临的难题,结合当前的市场走向来对症下药。通过对卷烟市场的分析,要深挖农村市场潜力,寻找新的增长点。受各种环境因素的影响,城镇卷烟市场已经超饱和,很有可能呈下滑的趋势。而农村市场不一样,由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级政府将整合各种资源加大对农村的帮扶,特别是近几年国家对农村的扶持政策,使农村发展很快。由此可以肯定,农村经济总量将会快速增长,而农村消费水平的增加是我们卷烟增量的希望,量的提升要靠农村市场,结构提升同样要靠农村市场发力。

  对于农村卷烟市场这支“潜力股”,虽然燃起了量与结构的新希望,但是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比如说,大多数农村地区民众法制意识薄弱,普遍存在违法经营的情况,缺乏辨别真假能力,没有较强的维权意识。加上客户经营理念相对落后,直接对卷烟销售造成了负面影响,而且品牌培育力量较弱,大多数都不看好农村市场,不把农村市场当成一回事,不够重视,种种因素导致农村终端建设缓慢。

  新形势下的卷烟市场,客户经理不仅要提升服务技能,创新服务方法,更要深入了解市场,只有良好的市场环境,才能稳定卷烟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