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省局“六个重点环节”打造精益物流样板

2016年09月22日 来源: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精益物流专题会议,强调要围绕“人、机、料、法、环、信”六个重点环节,努力打造精益物流样板。

  一是聚焦“人”的素养,打造精益养成机制。坚持以人为本,建立和扩充物流条线QC诊断师、精益内训师队伍,推广员工一点课,强化目标引领和考核激励,形成“人人都是精益主体”的氛围。

  二是聚焦“机”的保全,推行精益设备管理。统一设备编码管理,加强工具应用,监控设备运行状态,实现数据化管理、标准化维护和精准化诊断;邻近地区可探索备品备件的差异化互备;制订全员设备维护办法。

  三是聚焦“料”的管控,创新精确成本控管。制定物流费用定额管理体系,实施费用最小单元核算,展开费用分析;建立成本目标管理体系,探索“承包到组”的节流管控模式。

  四是聚焦“法”的优化,固化精益流程标准。引入标准化作业工具,梳理整合指挥调度模式、库内综合管理方式,接轨跨区线路优化和动态送货模式的业务流程。

  五是聚焦“环”的规整,打造精益物流现场。修订全省物流现场管理办法,巡查与抽查相结合进行督导;精用看板工具;加强常态化和标准化管理,打造精益现场。

  六是聚焦“信”的融合,打造精准运营模式。集成作业监控、智能调度、决策分析、综合管理和商零在途系统于管控平台,打造仓储数字化、调度智能化、交互实时化、管控集成化的运营模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