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甘肃陇南市局“四严格”开展2016年上半年案卷评查工作

2016年08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陇南市局
A+ A

  烟草在线陇南消息  为不断提高案件办理和案卷制作水平,甘肃省陇南市局案卷评查组于近期完成了对全市烟草系统9个县(区)局2016年上半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一是严格评查程序。案卷评查工作正式开始前,陇南市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局呈报评查区间内所有行政执法案卷编号。评查组按照“不同案由、不同程序全面覆盖”的原则,实地抽取各单位一定数量案卷进行评查。二是严格评查依据。案卷评查严格以国家局《2015年度烟草专卖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烟草专卖许可证件管理业务手册》和《甘肃省烟草专卖行政执法法律文书》为依据,同时紧密结合省局2015年行政处罚案卷通报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变化情况开展评查。三是严格评查方式。案卷评查工作采取全面评查和重点突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主体资格、事实和证据、法律适用、执法程序、量罚幅度、文书规范以及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逐项评查。对案件办理过程中有关法律适用是否准确、法律程序是否合法、案卷材料是否齐全、案件办理是否公平公正、案卷文书是否符合逻辑关系等内容进行重点评查。四是严格结果反馈。案卷评查严格对照《打分表》进行评查,严格按照标准扣分,认真标明扣分项。对查出的问题,不避短,不遮丑,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当场全面反馈,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存在争议和模糊的问题,与评查单位进行详细沟通,相互交换意见,使案卷评查活动达到了查找问题、纠正不足和规范执法的目的。

  此次共评查案卷130份,其中行政处罚案卷85份,行政许可案卷45份。通过评查,找到了各县(区)局在执法案卷制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对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案卷制作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