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黄平县局“四要”使老龄零售户监管更贴心

2016年08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炜
A+ A

  烟草在线黄平消息  老龄零售户是零售户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具有文化程度偏低、法律意识较为淡薄、理解能力有限等特点。对他们进行监管,需要更加灵活的监管方法以及更多的服务意识。贵州黄平县局“四要”法使老龄零售户监管更“贴心”。

  走访要勤。一些老龄零售户家人不在身边,平时除了前来购物的顾客外,说话、交流的人很少。市场监管员要适当提高老龄零售户的走访频次,在日常走访中多和他们拉家常,多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和防盗防调包知识,遇到店里有活时尽量搭把手,跟他们搞好关系。

  态度要软。与老龄零售户交流时要态度柔和、语言文明,尽量拉近距离。同时,还应善于观察,注意零售户心理变化,时时处处关心他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他们排忧解难。

  监管要巧。农村老龄零售户法律意识较为淡薄,可能会在无意中违法违规。在依法处理的同时,重点是要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反复告知哪些属于违法违规行为,让他们认识到违规经营的危害,做到自觉守法经营。

  服务要诚。多站在零售户的角度想问题,针对老龄零售户的需要开展不同形式的亲情服务,比如针对出行不便的老年人,在许可证办理及延续时开展上门服务等。对于违规经营的零售户,在依法处理、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还可以主动联系业务部门,帮助他们优化卷烟经营结构,做到严格执法、真诚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