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嘉禾动员“四军”多元化监管卷烟市场为稳量增效护航

2016年08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围
A+ A

  烟草在线嘉禾消息  2016年以来,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不断拓宽卷烟市场监管有效途径,动员“四军”,构建多元化监管机制,提升专卖管理水平,为卷烟营销保状态、保市场、稳销量、增效益保驾护航。

  一是明确专卖部门主体监管。烟草专卖部门将卷烟市场监管作为专卖管理的重要内容,明确监管的职责和流程,实施有效的市场监管,并进行监管的检查考核,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

  二是组织执法部门联合监管。制定市场联合监管实施方案,不定期召开市场监管分析会、案件查处通报会,巩固“1+X”联席会议、联合办案、信息共享、齐抓共管长效机制。由县政府牵头,组织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联合行动,汇聚合力,发挥“同盟军”作用,让打击卷烟市场违规违法行为的“拳头”更硬。

  三是激励零售户自我监管。激励卷烟零售户参与市场管理是市场监管的有益补充。采取向零售户宣讲烟草专卖法、教育零售户守法经营、引导零售户自律经营和成立“零售户之家”自律组织等方式,激发零售户参与市场监管活力,发挥“方面军”作用。

  四是引导消费者主动监管。借助“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引导消费者主动参与市场监管。上门举报、电话举报、短信举报等多措并举,激发和调动消费者参与市场监管的积极性,让消费者成为市场监管的“生力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