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浙江温州市局打造“温烟发布”创新卷烟市场监管模式

2016年08月01日 来源: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浙江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日,浙江温州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管理员在市场例行检查时多了一项新工作——粘贴“温烟发布”公众号二维码,同时进入手机上的“温烟发布”公众号,校对零售户店面形象、商店地址和检查记录等情况是否与实际相符,并把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后台。

  此举是2016年温州市局“互联网+专卖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目的在于打造对外传播卷烟行政执法“正能力”的移动阵地,公开专卖管理信息。“温烟发布”服务号栏目包括法规咨询、周边烟店和便民服务三个入口,入口下设法律法规、执法动态、以案说法、周边烟店、鉴别知识、曝光台、常见问题、投诉电话、联系我们9个子菜单。核心功能就是向公众提供信息,如“周边烟店”让消费者能够实时查阅到附近零售户的持证经营和守法经营情况。

  “温烟发布”公众微信号不仅丰富专卖管理信息公开渠道,对零售户进行有效监督,同时定期推送零售户及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信息内容。截止目前,共推送五期信息,内容涵盖许可证办理事项、市场监管动态、卷烟消费购买警示、重点售假户信息曝光等内容,在发挥消费风险警示功能的同时,不断提高卷烟市场管控水平。

  据悉,截止目前,全市共粘贴“温烟发布”二维码9259个,平台用户关注数上升至3682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