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安徽省局授予孙本海、薛中洋同志“道德模范”称号

2016年08月01日 来源:安徽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郝林敏
A+ A

  烟草在线据安徽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7月22日,安徽省局(公司)印发《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关于授予孙本海、薛中洋俩同志“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正式为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孙本海、薛中洋同志授予“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孙本海,男,1970年生,中共党员,安庆市宿松县烟草专卖局专卖驾驶员。2015年6月18日,孙本海在休假期间走亲访友,途遇小孩溺水事件。他不假思索下水救人,并眼疾手快救下了因心急欲寻死的小孩奶奶。见小孩生命垂危,紧急之际他根据自己平时学到的急救知识,成功挽救了溺水小孩的生命。他做好事不留名,救人后径直离开。获救小孩父母经多方打听,终于在2016年2月找到救命恩人孙本海,为其送上了“救命恩人”锦旗。

  薛中洋,男,1975年生,中共党员,芜湖市烟草公司物流中心卷烟分拣堆码员。2016年6月11日,薛中洋下班后在一家烟酒店购物,店内落地风扇因被人绊到电线,导致外罩脱落,高速旋转的扇叶倒向旁边玩耍的3岁小孩。危急关头薛中洋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胳膊护住了孩子。风扇砸到薛中洋的手臂上,瞬间切开数道血口。救人后他捂着鲜血淋漓的胳膊默默离开自行就医,在向单位领导请假时只字不提受伤内情。小孩家人经多方寻找送上锦旗,并表示要上门致谢,在家中休养的他也婉言谢绝。

  《决定》还指出,孙本海、薛中洋同志在各自岗位上表现突出,时刻不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孙本海、薛中洋同志是近年来全省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基层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学习的榜样。

  《决定》号召全省系统干部员工向两位同志学习其政治品格、公仆情怀、高尚品质、行为信条、工作作风和道德风尚,并鼓励两位同志继续用先进思想、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员工,为推动全省系统文明创建,加快组织成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