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驻村谋发展 帮扶见实效(图)                        

贵州岑巩县局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2015年12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齐、许灵杰
A+ A

  烟草在线岑巩消息  “自从你们烟草公司的驻村帮扶后,我们村里的建设和收入得到明显的提升。今年仅种烤烟一项,我们村的户均收入就达到了11.4万元,比去年提高2万多元”。 这是12月21日岑巩县局(分公司)党支部到天马镇白岩坪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时,村两委及村民代表所表达的真切心声。

  座谈中,支部人员与村两委及村民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党支部书记代表县局(分公司)将慰问金送到代表手中,并鼓励大家要克服困难、坚定信心,用勤劳和付出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据悉,自2015年3月以来,贵州省岑巩县局(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驻村帮扶的工作要求,明确专人对天马镇白岩坪村开展帮扶工作,并选派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党员任“第一书记”,通过“两下一上”使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放下架子,真正走到群众中去。按照“吃住在农户、工作在农村、发展在农业”的驻村要求,驻村人员积极发挥烤烟产业优势,实地走访农户,摸清发展现状,探索致富路子。协调烟草部门争取土地整理,沟通县烟办、县供电局、水利局等生产物资解决村民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二是扑下身子,真实亮出帮扶成果。2015年,全村种烟农户56户,种植面积达2186亩,共计收入673万元,实现户均收入11.4万元。完成土地整理面积2000余亩,机耕路建设6.7公里,烟水配套项目10余处,建成育苗工场和烘烤工场各一处。

  三是引上路子,真心培育主导产业。实现了以烤烟为主,茶叶为辅,产业扶持,特色发展的新思路。进一步做大做强烤烟产业,不断突出品质特色,坚持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