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小公益 大品牌

2015年09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瑞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笔者近日在一个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江苏南通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推出深化亲民务实新举措,搭建结对帮扶新平台,年初筹建了“‘同心’帮扶之家”,把爱心暖民、技能惠民、普法护民作为功能定位,普惠特困村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同心’帮扶之家”已成为区级机关工委培育的公益品牌,还入围“2015年‘利群•公益榜样’”候选单位。小公益,大品牌。值得思考和借鉴的主要有三:

  一是慈善公益形成制度。把全员献爱心、送温暖的善款建立一个基金库,购置一些日常用品分期分批发放到特困村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手中。涓涓溪流汇成江海,积小爱成大爱,汇爱心“及时雨”,聚同心“长流水”,为弱势村民提供长效帮扶,与弱势村民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二是扶贫与帮困并举。在物质支助的同时,还给特困村民传递脱贫致富信息,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机会,让特困村民树立靠勤劳双手自食其力的信心,不断增强自身技能素质,逐步提升家庭生活水平。在深入农户,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基础上,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因人制宜采取帮扶措施。

  三是慰问与扶志同行。对存在“等、靠、要”思想的贫困户重在出路引领,在宣传党和政府关怀、照顾弱势群体方面政策,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实实在在恩惠的同时,鼓励他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抓好农业生产、发展家庭副业、就近或外出务工,靠自身的辛勤劳动来改善生活条件,实现脱贫致富。

  “‘同心’帮扶之家”之所以能成为一个有影响的公益品牌,是因为它延展了“同心”服务品牌的新内涵,彰显了责任烟草的新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