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用爱心打造便民服务

2014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卫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如今的超市真是到处都是,只要一转身,你就会发现周围好几个。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如何才能站稳脚跟,让顾客备受信赖呢?有很多店主除了搞各种促销活动之外,就是大让利,希望以此能够吸引顾客的眼球。这些做法,从某种程度上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可是,都是有周期性的,有些顾客根本不予理睬。针对这种情况,我采取了用爱心开设便民服务的做法赢得客源。事实证明,我的做法还挺奏效。

  门前常设打气筒

  我们超市毗邻学校,来来往往的学生特别多,骑自行车的也很多。由于我们附近没有修理自己车的人,有的孩子自行车没气啦,只好推着走。看到这种状况,我就想给孩子们准备一个打气筒该多好啊!于是,我就将家里的打气筒用一个铁链锁在了门口,这样晚上的时候,我也不用往屋里拿,来往的行人24小时都可以随便使用。我的这个小小的举措,顿时受到了大家的好评。无论是谁用过之后,都会跑到屋子里对我说一声“谢谢!”这个打气筒一两年都用不坏,我基本上没有什么成本。可是收获的却是顾客对我的称赞。渐渐地,我发现有很多来我这里给车子冲过气的孩子都到我这里购物。他们宁可舍近求远也到这里,我知道大家这是在感激我啊!大家的认可与肯定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从那以后,我的爱心服务又扩大了范围,涉及面也更加广了。一个小举措就为了赢得了惊喜,真是让我太高兴啦。

  店中常备医药箱

  我的超市尽管空间很小,可是我还是腾出一块地方开始卫生角,我将医药箱摆在那里供顾客应急使用。医药箱里有纱布、紫药水、镇痛药、创可贴等等。您可别小瞧了我的这个医药箱,它可是帮了不少人哦。有一次学生放学的时候,几个学生打起了架,有一个孩子的胳膊竟然出血了。我得知后,将医药箱立刻拿了出去,当场我就为他进行了简单的处理,然后又让其他学生把他送到了医院。事后,那个孩子和他家长还专门提着东西到店里来感谢我。还有一位顾客在购物时不小心把手划了个小口子,这时我立刻取出了创可贴,并为他贴上。那个创可贴仿佛贴在了他的心上一般,他十分感动。从那以后,我发现他光顾我家超市的次数明显多了不少。有的时候,孩子们在超市门口玩,也经常会发生磕碰的情况,这时候就有人提醒快去超市处理处理吧,那里有医药箱。甚至小区里的居民也有到我这里找医药箱的。其实,能够为大家服务是我最大的快乐。尽管开店为了赚钱,可是也不能为了赚钱也缺少了爱心。

  代收邮件为大家

  由于我的超市位于学校附近,有很多学生在网上购物,快递员送货的时候,他们可能在上课,出来接收邮件实在不方便。起初的时候,有学生让我帮着代收,我高兴地答应了。时间一长,让我代收邮件的学生越来越多。索性我干脆就和快递员联系,让他们直接把学生的邮件送到我这里,等学生们放学了自己到我这里来取就行。每天我都会接触大量的学生,虽然忙了点,可是一想到为孩子们行方便,我就什么都不考虑了。而那些孩子取了邮件之后,都会在我的超市随便买点什么,估计是想用这种方式表达对我的感激之情吧!

  渐渐地,有很多居民也开始让我代收邮件。邮递员笑着说:“我看你这里快成快递中转站啦!以后你别开超市啦,开快递公司吧!”能够为大家做点事,我觉得很开心。再说了,这些都是举手之劳,自己并不耗费什么的!而重要的是,通过这种爱心服务赢得的是顾客的信赖与感动。和顾客处理好关系了,还愁他不进店购物吗?

  读书角受青睐

  我在超市的一角设置了读书角,由于我经常发表文章,我就将这些报纸杂志拿出来整齐地摆放在那里,由于进店购物的学生比较多,所以我的这个读书角受到了他们的欢迎。有的孩子在这里一看就是半个小时,我就递给他一个凳子,有的孩子想借两本回去看,我就用塑料袋帮她装好。有的成人顾客是陪家人来购物的,在家人选购商品的时候,他就会走到读书角随便翻翻书,这样无聊的时间很容易就打发掉了。还有的顾客干脆就是闲着无事,把我这里当成了图书馆。顾客如此热情,我怎么能让他们扫兴呢?如果顾客不多,我就会和他交流几句,谈谈文学。顾客仿佛遇到了知己似的,听我说发表了很多文章后,他顿时用一种崇拜的眼光看我。从那以后,我发现他也是经常到我这里来买东西。

  其实,我们的爱心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只要我们心存善良,并且将这份善良施用到自己的经营中,那么一定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一份爱心,就是一份感动,一份感动,就是一份收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