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数据统计 > 正文

2022年中国烟草物流产业规模分析及预测

2022年12月21日 来源:百家号 作者:顿顿有余
A+ A

中国是受烟草危害最为严重的国家,卷烟消费量占全球的43%以上,同时中国也是卷烟生产大国。近几年中国卷烟产量呈现略下跌的趋势。2016年卷烟产量23825.7亿支,此后产量不断减少,2019年产量跌至23642.4亿支。2020年略有回温,卷烟产量23863.7亿支,同比增长0.9%,2021年中国卷烟产量达24182.4亿支,较2020年增加了318.7亿支,同比增长1.3%。

2012-2021年中国卷烟产量统计

资料来源:共研网整理

烟草现代物流体系是行业经济运行的重要支撑,贯穿于整个烟草产业链,承担着维护专卖制度、增强渠道掌控、服务卷烟零售户、提升竞争能力等职责,在保障“两烟”生产经营、助力规范管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21年中国烟草物流工程总体市场规模达24.1亿元,较2020年增加了1亿元,同比增长3.0%,随着国内控烟行动的推进,卷烟消费规模将迎来拐点,国内烟草物流工程总体市场规模增速将放缓,预计2022年烟草物流工程总体市场达到24.6亿元。

2011-2022年中国烟草物流工程总体市场规模统计及预测

资料来源:共研网整理

中国烟草物流工程项目主要还是以自动化仓储为核心的项目为主,这类项目虽然从数量上看不多,但金额巨大。其中流通领域占比41.3%,生产领域占比41.1%,原材料领域占比17.6%。

2020年中国物流工程项目金额的比例构成

资料来源:共研网整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