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数据统计 > 正文

2022年烟草制品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2022年02月25日 来源:中研普华研究报告
A+ A

烟草制品行业发展前景、烟草制品市场状况如何?烟草制品主要包括卷烟、电子烟、斗烟、嚼烟、雪茄、复烤烟叶、烟叶、卷烟纸、滤嘴棒、烟用丝束、烟草专用机械等。近年来全球烟草制品的市场规模不断增长。

2022年烟草制品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现状分析

烟草是我国税收的主要来源。烟草行业的外部性,尤其是针对烟草制品对大众健康的危害,政府在采取科学制度对烟草行业的生产、流通及消费等进行规范,在实现烟草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同时,又会尽可能地保障烟民健康。

目前,烟草市场主要由其中的卷烟及电子烟主导。卷烟是通过将切成丝的烟叶及烟草薄片(通常与其他添加剂结合)卷入或装进圆筒型卷烟纸中制成。电子烟产品包括电子雾化设备及加热不燃烧设备。大部分电子烟产品拥有一块电池、一个加热元件及一个盛放电子雾化液或烟杆的位置。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中国烟草制品行业市场调查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显示

自2016年起中国烟草制品业企业数量逐年减少,2021年中国烟草制品业企业数量为104个,较2020年减少了1个,同比减少0.95%。虽然中国烟草制品业企业数量在减少,但总资产却在增加,2021年中国烟草制品业总资产达11673.5亿元,较2020年增加了613.4亿元,同比增长5.55%,其中流动资产为8351.8亿元。

2021年中国烟草制品业应收账款、存货及产成品均保持增长趋势,2021年中国烟草制品业应收账款达308.3亿元,较2020年增加了10.9亿元;存货达4051.6亿元,较2020年增加了3.4亿元;产成品达237.3亿元,较2020年增加了1.3亿元。

从营收情况来看,2021年中国烟草制品业营业收入达12131.5亿元,较2020年增加了698.5亿元,同比增长6.11%,在营业收入增加的同时,营业成本也在增加,2021年中国烟草制品业营业成本达3649.6亿元,较2020年增加了62.3亿元,同比增长1.74%。

随着全球控烟力度的持续增大,传统卷烟一直在努力减少有害物质。其中低焦油卷烟是这方面较早的尝试,但多年以来的实践效果并不令人满意。而新型烟草制品以其降低有害成分释放量的显著优势逐渐成为烟草制品的重要发展方向和研发热点。传统烟草的市场份额呈现逐年下降趋势。到2030年,传统烟草的市场份额将跌破90%,剩下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将由新兴烟草制品瓜分。

展望未来,在全球日益严格的控烟政策影响下,预期卷烟的零售量(尤其是传统卷烟)将持续下滑,而卷烟零售价格上涨及电子烟的出现将抵销整体销量下滑的影响。因此,全球烟草市场规模预期将以复合年增长率8.0%进一步增长至2023年的11875亿美元。

烟草制品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烟草制品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烟草制品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