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28年的年华献烟草

记辽宁省凌源市局市管二中队中队长李逢金
2014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国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8年,人生最美好的年华,他奉献给了烟草;

  28年,10000多个日日夜夜,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28年,弹指一挥间,转瞬即逝……

  如果你问我他是谁?我会骄傲的告诉你,他就是辽宁省凌源市烟草专卖局市管二中队中队长李逢金。从1984年凌源烟草成立开始,李队长就一直在烟草工作,见证了凌源烟草的变革和经历过的风风雨雨,同时也把自己最美好的28年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烟草。

  对工作,他是兢兢业业的金叶卫士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李队长一直从事专卖管理工作,无论是做稽查员还是做中队长,工作中李队长总是能够做到身先士卒,冲在工作的最前线。面对违法销售卷烟行为,不论是谁,他都是毫不留情的进行查处;面对烟贩的金钱诱惑,他也是义正言辞的拒绝。听其他中队长说,1992年的时候,李队长那时候还是稽查员,有一次和另一位稽查员一起夜间上岗,恰巧有一个烟贩子用拖拉机偷运卷烟被李队长给截住了,面对两个稽查员,烟贩子掏出一沓百元大钞,对李队长和另一个稽查员说,只要放他过去,这些钱就归两个稽查员所有。面对高额的金钱诱惑,李队长义正言辞的说:“维护卷烟市场的和谐稳定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想放你们过去,门都没有。”最后烟贩被李队长等两个执法人员抓获。还有一次,2012年9月份,李队长在例行市场检查中,在一家商店查出串码卷烟12条,先行登记保存后准备走的时候,正好赶上男主人回来,原来男主人正是李队长的中学同学,老同学请求李队长说这些卷烟就别查处了,以后不卖串码烟还不行吗,面对老同学的请求,李队长思索一会后回答:“对不起,老同学,你家犯了错误,我必须查处,这是我的工作职责,我不能因为我们认识就徇私枉法。”最后李队长对老同学进行了查处。李队长就是这样一个对工作执着热爱、铁面无私的人,也正是这样,他的辖区卷烟市场净化率一直在96%以上,成为他人学习的榜样。

  对同事,他是博学多才的长者前辈

  李队长工作28年来,经历了烟草的风风雨雨,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他就是烟草专卖管理工作的“活字典”。涉及烟草专卖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法律法规知识,自由裁量等他张口就来。记得我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许多不懂的工作都去找李队长请教,李队长总是耐心的为我们讲解,从来不摆架子,有时候我们一遍听不懂,他就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讲解多次,直到我们听懂为为止。有时候我们工作做不好,李队长也会主动的对我们进行指导一下,从李队长身上,我们学会了如何与零售户打交道,如何更好的做好真假烟的鉴别工作,如何做好两卷的制作等工作,实事求是的说,李队长就是我们年轻员工学习的榜样,也是我们最尊敬的“李叔”。

  对自己,他是工作规范执行的典范

  李队长参加工作28年以来,不论是刮风下雨,严寒酷暑,李队长从来没有无故旷过一次工,也没有迟过一次到,没有和零售户和同事吵过一次架,上班整个中队他都是第一个到打扫卫生,下班整个中队他总是最后一个走关电源关电脑,这一早一晚的背后,是李队长对工作执着认真和安全的重视。记得有一次是个星期天,李队长发高烧在卫生院正在打点滴,这个时候有一个零售户打来电话,说有一条卷烟消费者说口味不对,希望李队长给鉴别一下,李队长在这个时候又是星期天本来是可以不去的,但是李队长听到零售户的求助后,二话没说,让医务人员拔下针头后联系队内另一名稽查员一起为零售户进行了鉴别,看到李队长高烧后苍白的面孔,零售户感动得几乎落泪。 

  这就是我们的李队长,一个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烟草人,一个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了行业“两个至上”的烟草人,一个用自己的青春年华谱写了动人故事的烟草人,其光辉事迹和执着奉献的精神必将激发和鞭策着年轻的烟草人努力工作,为烟草“卷烟上水平”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