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铿锵红玫瑰 青春献烟草

记辽宁凌源市局人力资源股股长徐俊芳
2014年07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国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有这样的一个人,她在辽宁省凌源烟草工作20多年,兢兢业业,对工作的热爱始终如一;有这样的一个人,她见证了凌源烟草的艰难与辉煌,对事业的执着亘古不变;有这样的一个人,她务实严谨,爱岗敬业,把美好了青春都奉献给了烟草事业,用实干实为诠释了一个烟草人的光辉职责。如果你问我她是谁?我会骄傲地告诉你,她就是凌源市局人力资源股的股长徐俊芳。

  徐俊芳同志自从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过保管员、营业员、客户经理、稽查员、综合管理员、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2009年末通过竞聘走上人力资源股股长岗位。她在工作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工作开展以来,她更是以身作则,赢得了职工的认可。

  用真心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人力资源股的首要职能就是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历来都是任务重,头绪多。人力股更是公司各项人事制度的执行部门,是链接着公司和员工的纽带,因此在工作中难免会碰上和听到一些误解、指责和批评,每当这个时候,徐主任就用一句林则徐的“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诗句来安慰和鞭策自己。她说,一个人要想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一定要保持一个“宽容”的心态,要大气、要胸怀宽广,不要斤斤计较。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当有的员工不理解单位的《岗位考核管理办法》的时候,她就举实例一遍遍的向员工解释,直到员工理解为止;当有员工对工资有异议的时候,她就主动与员工沟通,向员工告知工资的各项数据,直到员工消除异议。徐主任不仅对在岗的员工认真负责,对离岗内退的员工更是一丝不苟,每当单位有什么活动或者有什么新指示、新精神的时候,她都第一时间一个不落的通知给老同事,从来没有耽误过,被老同志们亲切的称为“知心人”。5年来,凌源市局的人事管理工作从来没有出过一丝纰漏,这何尝不是对她工作的一种肯定。

  用实心做好绩效考核工作

  记得人力资源股刚刚成立的时候,绩效考核工作对于她来说也是新事物,为了能够尽快的融入到绩效考核工作中,她利用一周的时间“恶补”了朝阳市烟草专卖局近年来发布的所有有关绩效考核的知识,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反复地向督察考评部门询问。她说,有的时候我自己都感觉烦了,但是督察考评部门的人员还是耐心的帮助我,真是挺感激她们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对绩效考核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并在2010年的时候,带领人力股人员创新并运用了绩效考核问题反馈表,理顺了考核关系,受到了市局的表扬。

  有人曾经对她说,绩效考核工作一个得罪人的活,工作的时候睁一只闭一只眼得了。徐主任从来不认同这个观点,她说,党组和领导把我放在这个位置上,我就要尽职尽责的做好这个工作,检查中对工作的放从,就是对被检查人员的不负责任。凌源人力股每月下乡检查6-8次,不论是在寒风刺骨的冬天,还是在炎炎烈日的盛夏,徐主任都是一如既往的坚持,从来没有无故缺席过,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她都及时转达给了相关责任部门,并督促其限时整改,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在现场管理的检查中,她始终做到一视同仁,不论是资格较老的员工,还是刚刚上班的年轻员工,只要是违反了单位现场管理和考勤管理的相关规定,她都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行扣分处理。正是因为她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5年来无一人因被扣分而愤愤不平,对她说三道四,现在凌源市局不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人基本上是没有了,员工们的工作表现越来越出色,这都与徐主任的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

  用诚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人力资源股除了人力资源管理、绩效考核工作外,还承担着纪检监察、党建政工、企业文化及联系地方政府的工作,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每一项工作都关系着烟草的形象,每一项的工作都要用心去做好。5年来,在徐主任的带领下,凌源市局人力股完成了企业文化视觉识别系统建设工作,完成了现场管理的各项工作,完成了创建优秀基层单位班子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组织了“九凤杯”篮球赛、“建党九十周年红歌演唱会”的排练、“红色旅游”、“九凤杯”乒乓球预选赛等活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增进了全体职工的相互了解,提高了企业的凝聚力。特别是在2013年9月份组织的员工体检中,由于有离退休人员的参与,给管理工作带来了较多的不变,面对这种情况,徐主任没有抱怨,而是更加诚心的对老同志们进行照顾,从体检信息发布,早餐安排、坐车安排等,她都想老同志之所想,急老同志之所急,把影响制约老同志们的各项因素都考虑得非常的周到,为他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愉快的体检旅程,受到了凌源党组和全体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颗执着奉献于烟草事业的心。徐俊芳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女同志,可谓是巾帼赛须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烟草人的神圣职责,诠释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真正内涵,被同事们亲切的称为凌源市局盛开的一朵“铿锵红玫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