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个性服务 体贴入微

记江西宜春袁州区城区客服部客户经理晏向京
2014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宜春消息 作者:黄婧姣
A+ A

  烟草在线宜春消息  江西宜春袁州区城区客服部客户经理晏向京是一位勤奋上进、爱岗敬业的烟草员工,工作认真细致,线路上的营销活动开展得井井有条。宣讲公司的政策,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以“服务”为中心,关心客户,与客户成为熟人,成为好友,建立信任,为客户提供个性服务。

  从事客户服务工作需要很强的毅力,因为线路上的客户有很多,来自社会的各个阶层,要与纷繁复杂的人群打交道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丰富的阅历与交流的技巧。客户在经营自己生意的同时,要照顾好家庭,经营好家庭。

  甘花连是文体路名盛山庄内的一名客户,在小区内开着一家食杂店,主要经营饮料、食品、烟酒、日用百货等。老板待人十分热情,客户经营时间较长,店里生意不错。甘花连的丈夫在电力部门上班,自己有一女名黄芳。丈夫平时早出晚归,工作辛苦,甘花连也就承担了家里的大部分责任。因为她身体不太好,常年腰痛,有些重活干不了,养大女儿也是吃了不少苦。女儿黄芳可爱乖巧,2008年华东交通大学毕业,只是因为近些年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找到一份稳定、称心如意的工作很不容易。毕业之后,黄芳在家里帮母亲在店里打理生意。

  一次晏向京来甘花连店里走访宣传公司的货源政策,甘花连与她女儿都在店里,甘花连向客户经理晏向京提出希望能够多拿一些紧俏烟,或者拿一条超高档烟。晏向京详细向甘花连讲清了公司的货源投放政策,能否拿到超高档烟要看公司的政策。甘花连向晏向京讲起家里的困难,自己身体不太好,女儿大学毕业还在愁工作,希望经理能够多照顾一下,帮帮忙。晏向京很关切地看着甘花连和黄芳,鼓励黄芳在店里帮忙的同时,多看看书。平时上网查查各单位招考的信息,多尝试去考公务员,毕竟黄芳二十出头,还年轻,有很多机会,也不要太着急了。黄芳点点头。

  晏向京此后加大对甘花连店里的拜访力度,帮助她打扫卫生,摆放商品,在客户的柜台陈列方面,也指导客户将高档烟、动销较快的烟放在显眼的位置。同时,用“拉家常”的方式帮她分析商店周围消费水平、合理安排卷烟库存,以满足顾客需求。告知客户货源的情况,给客户推荐一些比较好卖的烟,将烟的卖点、亮点、特色告诉客户,希望客户做好品牌推荐工作,缓解紧俏烟不足的情况。

  几个月之后,客户的经营状态好了很多,销量上升。刚好在今年9月份,按政策甘花连店里拿到了一条休闲利群,客户店里的盈利水平增加了不少。另外晏向京在走访客户的时候经常鼓励黄芳,并将她所知道的一些招考信息告诉她,女儿也还很争气,今年考到万载县康乐村,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有稳定的事业编制。甘花连很高兴,也向来店里走访的晏向京说起此事,对晏向京的关照与帮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晏向京认真践行宜春烟草春阳服务品牌的宗旨“点滴满意、价值凝聚”,积极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这样的客户经理真是客户的代言人,客户的贴心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