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巧“赠”手机

记山东临沂苍山县局第一专卖管理所市管员王加伟和郭昆鹏
2014年0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1月13日上午,山东临沂苍山县贾庄乡降香台村零售客户李金奎的店里来了两个年轻人,他们是苍山县局第一专卖管理所市管员王加伟和郭昆鹏。

  “李大爷,这是我们县局为鼓励零售客户积极配合零售许可证延续换发工作而赠送的手机。您的换证材料很齐全,交得也最早。这部手机是送给您的,希望您今后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王加伟说着,将一部手机交到了李金奎手中。

  “还有这样的事儿?我也没做什么啊……”李金奎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帮您把电话号码都存到新手机上吧!”郭昆鹏说着,熟练地将旧手机里的电话号码存储到手机卡上,然后把手机卡装入新手机,并细心地打开手机检查是否有故障。看着崭新的手机,李金奎脸上乐开了花。

  这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还要从去年说起。

  2013年11月的一天,王加伟正在所里准备拜访客户所需的资料,李金奎推门走了进来,手里还拎着一个纸袋。“我在电视上看到现在的烟草证要到期了,需要办理换证手续,就赶紧把材料准备好送过来了。你看看还缺啥不?”

  王加伟这才明白过来,有些担心地问:“李大爷,您怎么大老远自己跑来了?大娘一个人在家行吗?”“没事的,我跟邻居说了,让他们帮着照看一下。你大娘说,不能老麻烦你们。这不我今儿一大早蹬着三轮车就来了。”李金奎气喘吁吁地说着。

  原来,今年78岁的李金奎是王加伟辖区的重点帮扶客户。李金奎的老伴腰不好,已卧床多年,孩子们又都在外地打工,他一个人要照顾老伴,又要经营小店,日子过得挺辛苦。第一专卖管理所的市管员们了解到这一情况,经常抽空到李金奎店里帮忙。

  李金奎所在的降香台村位于山区,路不好走。在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延续换发工作开始之前,王加伟便想好要为李金奎上门办理相关业务,只是延续换发工作尚在宣传阶段,还没有走访到李金奎所在的村子。

  “李大爷,本想告诉您不用操心换证的事儿,我们过几天会上门帮您办理业务,可是前两天给您打手机一直没打通。”“你打我手机了?唉,我这手机不好使了,经常接不到电话。”说着,李金奎从兜里掏出手机,来回摆弄着。只见李金奎的手机外壳有不少破损的地方,键盘上的数字也已磨光。

  “小王,你看这还能修吗?以后订烟还得用它呀!”李金奎焦急地问。“您别着急,我拿到手机维修店里让人家给看看,明天给您送回去,肯定不耽误订烟。”当天,王加伟便拿着李金奎的旧手机去了维修店。手机勉强修好了,但维修人员坦言手机坚持不了太长时间,这让王加伟萌生了帮李金奎换手机的想法。

  年底,王加伟买了一部老年手机送给奶奶作为新年礼物,因为老人用不惯,新手机没用两次便闲置在家。王加伟想到了李金奎,于是跟同事们商量起送手机的对策来。

  “下次咱去李大爷店里的时候放下手机就走,反正他追不上。”“不行不行,以后咱们还得经常去呢!就李大爷那脾气,这次追不上,下次肯定得还给咱们。”“要不,把手机藏在他店里,让他不知道是谁送去的,怎么样?”“那更不行,李大爷肯定不会用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商量怎么才能让李金奎这个“倔老头”收下新手机。

  正在大家冥思苦想时,一向主意多的郭昆鹏想出了“赠”手机的点子,大家一致赞成,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