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小区来了服务队

湖北省局(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道纪实
2013年12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编者按:7月以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235”教育实践活动、“改进作风年”活动、“知音·三万行”活动紧密结合,积极入户走访,努力帮助烟农、零售客户、基层员工解决实际问题。近日,本报记者探小区、访职工,进商店、问客户,入农户、会烟农,感受那些让他们或高兴或感动的变化与温暖。从今天起,本报陆续刊发相关报道。

  2013年12月2日,记者走进湖北省武汉市新业小区活动室。不大的活动室里,隔出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小屋,小屋外有一张乒乓球台,旁边搁着几把椅子。这间小屋就是今年8月进驻小区的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离退休员工服务队的临时办公场所。

  可别小看了这简陋的办公场所,就在这儿,服务队为湖北省局(公司)离退休员工消除了一块心病。

  新业小区是湖北省局(公司)的员工宿舍,公司约八成的离退休员工生活在这里。

  “服务队没进小区前,我们报销医药费要坐车到省局(公司)去,这对一些活动不便的老同志来说,很不方便。”今年59岁的湖北省局(公司)退休职工张萍萍说,“多亏省局(公司)党组派来了服务队,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报销等事项,真的很感动。”

  湖北省局(公司)退休干部、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第一支部书记涂爽林对服务队到来后的变化也是感触颇深:

  “我们支部有27个人,年纪最小的近六十岁,最大的八十多岁。以前办事需要跑到省局(公司)去,年轻的还好些,年纪大的要拄拐杖,还要坐公交、过马路,很不方便,也不安全。

  “到了省局(公司),因为是老办公楼,办公室狭小,人多的时候连坐的地方都找不到。

  “现在省局(公司)党组把服务队派到小区来,我们有事只要下楼来办就行。

  “以前到省局(公司)办事,有时需要跑几个楼层,可能要花一上午时间,费时费力。现在拿报销医药费来说,服务队现场办公,提供一站式服务:财务工作人员2名,离退休办公室工作人员3名,他们有的贴单子,有的审核,有的做凭证……半个小时就能办理好,非常方便。”

  今年7月以来,湖北省局(公司)党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工作。

  听到有群众反映离退休员工到省局(公司)办事不方便后,湖北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赵全意立即召集党组成员开会研究,决定向小区派驻服务队——由省局(公司)离退办、财务处、安保处、信息中心、服务中心等处室、部门组织人员、落实车辆、疏通网络、清理场地,每月定期到小区为离退休员工提供现场办公服务。

  “察民情、解民忧、集民智、凝民心是党员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赵全意说,“要实现‘十二五’末全省系统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目标,关键在于夯实广大烟农、零售客户、干部员工队伍,关键在于保持干部队伍的为民务实清廉,关键在于牢固树立群众路线、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要进一步密切与烟农、零售客户和基层员工的联系,夯实企业管理基础,实现全省系统持续健康发展。”

  为离退休员工派驻服务队,正是湖北省局(公司)党组察民情、解民忧,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的一个生动注脚。

  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湖北省局(公司)党组还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

  ——征求湖北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省直相关部门和广大烟农、零售客户以及行业内有关单位和干部员工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查找出来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做到立查立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

  ——党组成员和副巡视员在各市级局(公司),金叶复烤公司,省局(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分别建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对已有的制度进行梳理,适用的坚持,不适用的废止,需要完善的迅速完善,并针对薄弱环节研究出台了一系列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制度和规定,严格执行,令行禁止。

  ……

  如今,在湖北省局(公司)党组的率先垂范下,为民务实清廉已深入每一位干部员工的心田,并转化成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努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