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向客户传递正能量

记江西抚州资溪县局客户经理梁明
2013年09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资溪消息 作者:万剑锋
A+ A

  烟草在线资溪消息  什么是正能量?“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就是正能量,虽然这个解释有些过于局限,但是延伸开了,我们不禁可以发现,一年多来,我们烟草行业“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无论是从发动的初衷还是从当前取得的成效来看,又何尝不是烟草正能量的聚集和传播?那些我们身边的普通烟草人,他们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忠诚地践行“235”主题实践活动,又何尝不是在做烟草正能量传播的使者?

  释放青春的奋进

  梁明是江西抚州资溪烟草分公司的一名普通客户经理。自从2009年进入烟草工作以来,就一直坚守在营销一线。记得他刚进烟草的时候,戴着厚厚的眼睛,身材十分瘦弱,典型一个刚出学校的书生样。由于他负责的山区的农村片区,山高路远,条件十分艰苦,营销上的同事们起初都以为像他这样的大学吃不了那个苦,肯定干不长。哪想啊,这小子有股与他文静外表不相符的韧劲,不但能吃苦,而且脑筋也好使。为了能尽快了解客户情况,他利用休息时间仔细研读和分析客户资料,并对每个客户的不同需求、性格特点、家庭背景等做了详细地归类,编成了小册子随身携带。

  为了尽快与客户搞好关系,他对辖区的所有客户一一上门拜访。但是山路的颠簸和崎岖,让这个城市的来的大男孩吃尽了苦头。日晒雨淋、乘车晕车、徒步山路、吃不上热饭等等这些困难都没有让他退缩,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何尝又不是一支种磨砺。就这样梁明每天坚持白天拜访客户,晚上整理和再归类客户资料,尽量将工作做得精细和完善,一个多月下来人虽然黑了瘦了,但是营销工作却干的好干的巧,不但让周围的同事对他刮目相看,而且那种不怕苦的干劲更是深深地感染了他们,原本平静如水营销部增添了一种青春的奋进。

  危机方显本色

  人们常说于危难处方显本色。2010年6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泄洪从天而降,迅速淹没资溪县城主要街道。当时正在外面用餐的梁明,看到外面的情况心中咯噔一下,想到:“糟了,水淹这么大,公司的院子和仓库危险啊”。想到这里,他放下还没吃完的饭碗,立马结了帐向公司冲去。20分钟后,全身湿透的他终于赶到了公司。此时,公司大院积水已达40厘米,眼看就要淹到装有卷烟的仓库,数百件卷烟面临被水淹的危险。

  幸好,单位李纪宁局长及时赶到了公司,正在临危不乱的组织赶到的公司人员抢险。梁明立即向领导报告,连雨具都没有穿戴就迅速加入了大院排水泄洪小队,开始排水。由于风大雨急,在大院内排水的梁明只能眯着眼干活。雨水像瀑布一样倾泻在他的身上,原本就已经湿透的他对雨水已经麻木了,他奋力地挥动手中的扫帚,全力扫水,减缓了院内水位上升的趋势,为仓库内干职工搬救物资争取了时间。

  在抢险过程中,梁明奋力拼搏的行为感动了周围的同事。一位负责后勤的女同志动情地说:“看到小梁奋不顾身地站在水里,不停地挥动扫帚几个小时,我真的很佩服,看不出平时很文静的小伙子干起活来竟然是这么不要命。”

  为客户传递正能量

  把客户放在心上,向客户传递烟草正能量,客户经理是最好的桥梁。梁明常说;“身为客户经理,必须秉持‘一切从客户出发,一切为客户着想,一切对客户负责,一切让客户满意’的服务宗旨,抱着‘与客户共创成功’的‘双赢’理念,为客户传递烟草正能量。” 

  为了服务好客户,梁明听的骂,受的气。对于烟草客户经理来讲,经常会遇到两种比较极端的客户。一种是脾气火爆,遇到问题不听解释,抱怨一通,甚至是破口大骂;还有一种是“沉默是金”,不论你说什么,他就是不开口说话。这两种情况,让客户经理们最是难受。但是梁明总是这么想,客户都是对事不对人,所以,当客户抱怨时,他就选择沉默,做个“微笑的沙包”吧,等他们发泄完,气顺了,再来好好解释。如果遇到不开口的客户,他就得察言观色,贵在交心,聊客户感兴趣的话题,时间长了,次数多了,再生人勿近的客户也能慢慢熟络成朋友,和客户的关系也从多云转晴了。

  为了服务好客户,梁明服务的细,传递的情也深。对于辖区的每一名客户的情况,他都了若指掌。客户的生日,他从来不会忘记,总是通过赠送小礼品、打电话问候、手机发送祝福短信等方式为客户送上生日祝福。他自己常说,“为客户做事,要用一种感恩的心态来做,要把自己真正融入到客户的卷烟经营中去”。

  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到。平时走访客户,只要有时机,有条件,客户也配合,他都要帮店主站几分种的柜台,对卷烟专柜进行一番整理,将专柜里里外外擦洗一遍,然后再辟出一块醒目地方摆放最近上市的新品卷烟,并将所有卷烟与标价签一一对应。每当有顾客光顾时,他都会主动替店主将顾客想买的同档次卷烟先行介绍一番,让顾客知晓各种品牌卷烟的详细情况,然后让顾客自行选择,变被动销售为主动推介。

  除了这种日常的拜访服务,他还特别注重对客户的卷烟经营理念进行指导,通过对V3营销系统客户销售数据的分析,查找客户存在的不足,改进经营策略和销售技巧,并为客户有针对性地制订销售计划。在他的站柜服务和悉心指导之下,梁明辖区的很多客户都受益非浅,不少客户的卷烟销售量都有很大的提高,客户对他的这种服务模式也从最初的被动接受转变为积极的配合,小梁也成了辖区零售户口中人人夸赞的“卖烟红火的”梁经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